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流泪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青光眼角膜炎面神经炎倒睫前葡萄膜炎

眼睛迎风流泪怎么回事? 日常3个护理要点应牢记!

2018-10-23 07:47:27      

在春秋季节到来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迎风流泪的状况。而通过相应的调查我们发现,造成迎风流泪的因素有很多。

眼睛迎风流泪怎么回事?

1、非病理性因素

眼睛迎风流泪多数情况下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做任何的处理。因为眼睛里面的泪管在冷空气的作用之下,会发生收缩的反应。而当泪管收缩时,管径就会变狭小,进而泪管内的液体就会被挤压出来,最终就出现了我们所看到的迎风流泪的现象。并且,越是寒冷的天气,这种类型的迎风流泪越发严重。

2、泪道堵塞或者狭窄

对于长期迎风流泪的人来说,最好到医院的眼科进行相关的检查,主要探查的是眼睛内的泪道是够堵塞或者天生狭窄。因为如果真是此种因素造成的迎风流泪,那么就是病理性的流泪,需要接受相关的治疗。

3、泪道炎症

众所周知,眼睛是需要靠泪道来储存泪水的。而对于患有泪道炎症的患者来说,在接受外界的刺激时,就会出现流泪的状况,而这些刺激就包括大风。所以,当人们发现自己出现迎风流泪且伴有轻微疼痛的状况发生时,就需要考虑泪道炎症这个因素了。

迎风流泪的人应该注意什么?

1、随身携带手帕

对于迎风流泪的人来说,是严禁直接用手去擦眼泪的。因为身处大风之中的人,他们的手是极其不干净的,所以最好不要去直接触碰眼球。而对于常常出现迎风流泪的人来说,可以事先准备一条干净的手帕,用来擦拭眼泪。

2、不要乱用药物

多数的人在发现自己有迎风流泪的状况时,第一反应就是眼部过于疲劳了,所以他们会自作主张到药店拿一些抗疲劳的滴眼液。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如果是病理性的流泪,那么抗疲劳的滴眼液是完全没有作用的,如果是非病理性的,那么也是多次一举。

3、要注意补水

对于眼部长期流泪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给眼部补水,他们可以使用一些眼膜来维持眼部四周的油水平衡。否则,时间久了,他们眼部就会逐步长出皱纹,影响个人的美观度。

总而言之,对于迎风流泪的人来说,最好还是到医院做个相关的检查,以确定真正的缘由。

(责任编辑: )

迎风流泪应警惕3类疾病?及早识别和治疗!

北方风沙天气多,天气变化多端。部分人被风吹或遇冷后,眼睛不受控制的流眼泪,这就是所谓的迎风流泪,或许是泪道堵塞,或许是眼部疾病,还需引起……详细>>

迎风流泪可能是泪道堵塞?迎风流泪怎么办?

在平时外出的时候,如果吹到风,有些人会不自觉的流下眼泪。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都不以为然,都认为是正常的,也没有去深究什么原因。但是经常会……详细>>

迎风流泪的原因是什么? 这3个方法会帮你来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当一些人出门遇到风比较大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的流眼泪,整个眼睛都是泪汪汪的,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应该怎么办?想……详细>>

为什么冬季易出现迎风流泪? 应该怎么办?

冬季天气寒冷且多大风,当眼睛周围肌肉受到寒冷刺激时可收缩,引起迎风流泪。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这主要和泪腺和泪道功能退化有关。……详细>>

“迎风流泪”是悲催更是病

冬天来了,你是不是也试过被冷风一吹,眼睛就流泪不停,经常是泪流满面。像这种情况叫做迎风流泪。其实“迎风流泪”不单是悲催,严重的更是一种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