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会有遗传性?盘点青光眼的7大诱因,早知道防范!

2020-10-02 08:28:37      

青光眼这个疾病严重的威胁人们的视觉健康,患上青光眼后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不同的人也有所区别,通常会有眼胀、咽痛、眼睛充血等症状,严重的就会导致失明。所以了解导致青光眼发生的原因很有必要,可以更好的做到预防。

青光眼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系呢?

1、遗传因素

青光眼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有青光眼,那么下一辈患青光眼的概率就会大大的提高,只要祖上有青光眼的病史,那么就会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

2、年龄因素

年龄增长后,人的身体机能会逐渐的下降,容易引起视网膜到外侧的膝状体之间的神经节细胞抽发生突变,进而加大青光眼发生的概率。

3、疾病因素

如果本身患有慢性疾病,就可能导致青光眼的发生,慢性疾病本身对人体伤害就大,治疗的话需要通过长期用药等方法,药物的副作用也可能给人体带来伤害,进而诱发青光眼。

4、精神因素

青光眼的发生与精神因素有关系,比如长期处于消极、抑郁状态的人,他们患青光眼的概率比一般人要大很多,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精神状态的调整,尽量的保证愉悦的心情和好的心态。

5、术后诱发症因素

有很多的眼科疾病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比如白内障,而手术中出现不好的情况或者术后护理不当的话,是很容易导致眼睛感染的情况加重,从而引起一些眼部并发症,比如青光眼。

6、用眼习惯不好

有的人需要长期的接触电子产品,而电脑、手机这些具有辐射性的物品,在过度使用过后,是可能对眼睛造成严重影响的,眼睛经常得不到休息,患其他眼部疾病不及时治疗,都是可能诱发青光眼的。

7、生活习惯较差

有的人喜欢趴在桌子上休息,但往往有人不能保护好眼睛,因为胳膊有时压到眼睛后,会导致眼睛血压的升高,时间久了就可能对眼睛视网膜等造成损伤,长期下来就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可能导致人失明的,所以要了解这些和青光眼有关的原因,从这些因素入手,来积极的预防青光眼的发生,早期发现治愈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平时还要注意饮食上的问题,规律饮食很重要,还要注意作息时间的合理性,晚上一直玩手机电脑对眼睛的伤害十分的大,所以要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病因 青光眼的诱因 青光眼

过度用眼会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现在电子产品的普及,基本上每个人手中都有电子产品。事实上,我们的生活基本上与电子产品密不可分,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很多人喜欢躺在……详细>>

青光眼可以预防吗?青光眼有遗传吗?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而导致的眼科疾病。通过早期的治疗可以维持是视功能,但如果没有接受及时的治疗,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致盲。青光眼的……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吗?预防青光眼得做好这4点!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致盲的可能性比较高,最可怕的地方是青光眼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而且潜伏的时间比较长,在医学技术不断进步……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吗?导致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表现在视力下降、视乳头萎缩凹陷,患者一般会表现出眼痛、流泪、畏光、眼胀等症状,部分患者如果发现的及时,并……详细>>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会引起多种眼部的不适症状,其病因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在生活中积极地预防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