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会遗传吗?导致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2018-08-29 07:39:31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表现在视力下降、视乳头萎缩凹陷,患者一般会表现出眼痛、流泪、畏光、眼胀等症状,部分患者如果发现的及时,并且通过良好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导致患上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种,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首先要找准原因,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青光眼会遗传吗?

具有家族青光眼遗传史的是非常可能将青光眼遗传给下一代的。青光眼属于很典型的多基因遗传性病变,一般来说,有家族遗传史的比没有家族遗传史的患病率高了六倍之多。因此,对于有家族遗传史的一定要多加注意,积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下一代受到疾病的危害。

导致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1、年龄、性别。年龄、性别也是患上青光眼常见的因素。一般来说,三四十岁左右的人群当中由于各方面的身体素质都开始下降,非常容易患上各种疾病,青光眼就是其中一种。在这些患上青光眼的患者当中,女性患者要多于男性患者一些,因此对于到了一定年纪的女性,一定要好好护理自己。

2、屈光因素。患有近视眼、老花眼、远视眼等屈光不正的患者也是非常容易患上青光眼的,因为这些屈光不正的患者的眼睛本就长时间受到损害,免疫力急剧下降,只要外界一点点的刺激,就会使患者的眼球部位受到感染,导致患上各种眼疾。

3、不良生活习惯。如果在平日里有抽烟、酗酒、熬夜、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习惯性便秘、失眠习惯的人,是非常容易造成患上青光眼的,这些不好的习惯会造成人体的免疫力急剧下降,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紊乱,造成眼膜周围产生乳酸,出现干涩的现象,最终患上青光眼的几率大大提高。

4、手术后恢复不良。之前患有眼疾的患者,在做完相关的眼部手术之后,如果没有得到好好的恢复是很有可能复发或者是患上其他眼疾的。在手术之后,会使得前房变浅、眼轴变短、角膜直径变短、晶体变厚,最终导致房水排出受到障碍,眼压增高,出现青光眼。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上青光眼的常见的因素,由于眼睛是身体当中最重要以及做脆弱的部位之一,因此,一定要好好的护理。可以在平日里的生活当中养成多做眼保健操的好习惯,多从食物当中补充一些维生素A、C等眼睛所需要的物质,只有这样才能降低患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病因 遗传 青光眼

青光眼可以预防吗?青光眼有遗传吗?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而导致的眼科疾病。通过早期的治疗可以维持是视功能,但如果没有接受及时的治疗,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致盲。青光眼的……详细>>

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

眼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人们通过眼睛来看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一旦眼睛出现病变,就会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和生活。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下面……详细>>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会引起多种眼部的不适症状,其病因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在生活中积极地预防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如果患上了青光眼,会极大的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所以建议大家日常要多了解青光眼的病因,并且要积极地做好预防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吗?预防青光眼得做好这4点!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致盲的可能性比较高,最可怕的地方是青光眼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而且潜伏的时间比较长,在医学技术不断进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