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为什么麦粒肿反复发作?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做好这4点可防止复发!

2020-10-03 08:10:14      

麦粒肿就是人们常说的针眼,是眼睑腺体发生的急性炎症,是病菌感染所导致的,在患麦粒肿后,会出现硬结、红肿、疼痛等症状,通常来说,麦粒肿是不需要特别治疗的,通过热敷、用药使其渐渐消除,平时要了解和麦粒肿发生相关的原因,做好护理工作。

为什么麦粒肿反复发作?

1、不注意眼部卫生

有很多人喜欢用手去揉眼睛,尤其是在眼睛里面进了小虫子或沙子后,但是手上通常有很多的细菌,经常的揉眼可能导致细菌侵入,引发急性眼睑炎,进而导致麦粒肿的发生。

2、过度使用眼睛

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和手机,如果整天整天的用眼,过度被电子产品辐射,是会给眼睛带来很大伤害的,引发麦粒肿或其他的眼部疾病。

3、经常带美瞳或隐形眼镜

有些女性喜欢配戴美瞳来让自己更加美丽,而戴隐形眼镜可以取代框架眼镜的繁重感,但是这些物品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使用的时间过长就会引起感染,促使麦粒肿的发生。

4、饮食不当

麦粒肿和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长期的食用辛辣刺激类的饮食,就容易引起上火,上火后就可能增加麦粒肿发生的几率。

麦粒肿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1、避免用手揉眼睛、注意眼部休息

麦粒肿患者要避免手揉眼睛的行为,因为手上有很多的细菌,揉眼睛后只会加重感染的情况,使得麦粒肿出现破裂的情况,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眼睛的卫生。患者要注意眼部的休息,不要长时间的看电子产品,多闭眼休息。

2、合理的饮食

麦粒肿患者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葱蒜等,避免辛辣食物对患处造成刺激的情况出现,尽量的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帮助恢复。

3、合理用药

麦粒肿患者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恰当的药物来帮助治疗的,每天都坚持用药,并且配合热敷,达到好的恢复效果。

4、正确的清洁眼睛

患者需要定期的对眼睛进行清理,尤其是像眼屎,因为怕感染,所以不能用手去弄,最好是使用棉签清理。

上面这些关于麦粒肿发生的原因和麦粒肿患者的注意事项是要引起注意的,保证眼部卫生和避免用眼过度是麦粒肿患者要记住的,每天都要坚持用药帮助消肿,饮食上尽量的以清淡有营养为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粒肿的护理 麦粒肿反复的原因 麦粒肿

什么是麦粒肿?麦粒肿为什么反复发作?与这4大因素有关

麦粒肿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症状,特别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更容易出现麦粒肿的情况,比如受到周围环境中的细菌或者过敏源的刺激。由于麦粒肿很常见,而……详细>>

得了麦粒肿不用治疗?做好这4点防止麦粒肿复发

麦粒肿,就是人们日常所说的针眼,又叫做睑腺炎,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之所以得上这种眼部疾病,是因为睑板腺或者皮……详细>>

麦粒肿为何易复发?麦粒肿反复发作的6大原因

麦粒肿,俗称“针眼”,是一种眼部常患的眼疾,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并且此病相当顽固的,特别容易复发,严重时可在患处遗留疤痕。大家对……详细>>

麦粒肿治好后还会复发吗?注意做好这4点不再复发!

麦粒肿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眼部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把它称之为针眼,在临床上把它称之为睑腺炎。最常见的致病因素是葡萄球菌,任何年龄……详细>>

麦粒肿为什么容易复发?要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麦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眼部化脓性炎症疾病,大都是由于感染了葡萄球菌所致,主要表现为患处红肿、疼痛、充血水肿等。根据感染腺体的不同,临床上将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