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麦粒肿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沙眼虹膜睫状体炎电光性眼炎霰粒肿眼内炎

麦粒肿治好后还会复发吗?注意做好这4点不再复发!

2021-08-13 17:11:41      

麦粒肿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眼部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把它称之为针眼,在临床上把它称之为睑腺炎。最常见的致病因素是葡萄球菌,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病,预后是比较好的。

麦粒肿治好之后还会复发吗?

麦粒肿是比较好治疗的一种眼部疾病,但是如果在治好之后,不注意用眼卫生,还存在其他的眼睑周围的疾病,或者存在一些基础疾病没有被控制好,就很容易再次复发。得麦粒肿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眼睑皮肤红肿热痛,让人很是折磨。不想让麦粒肿反反复复的发作,就要做好预防。

如何预防麦粒肿反复发作?

1、得了麦粒肿要妥善处理

绝大多数人在得了麦粒肿之后,是不需要用药物进行治疗的,大约在1~2周的时间内就会好转就会消失。但是大家不能因为能自己好转就不去处理,如果病情非常严重,是需要进行药物治疗的,有的还需要把麦粒肿切开排脓。所以得了麦粒肿不能无动于衷,要先去医院做检查,听医生的指导和建议,进行妥善的处理。

2、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

平日里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这些食物会让睑板腺分泌更加旺盛,毕竟睑板腺的功能是分泌油脂物,油脂物分泌的过多,眼睛就会不舒服,得麦粒肿的几率就会上升。所以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吃的清淡一些,这样能预防麦粒肿的复发。

3、注意用眼卫生

眼睛不舒服不要用手去揉,可以用力的长上几次,眼睛分泌泪液来缓解不适。如果眼睛还不舒服,可以去医院的眼科做检查。总是用手去揉眼睛,手上的脏东西就会进入眼睛,就会引发炎症。

4、卸妆干净些

化妆是一种对别人的尊重,但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把脸上的妆卸干净,尤其是眼部妆容。内眼线和睫毛膏是很难卸干净的,要用专业的眼部卸妆油。如果没有把妆卸干净,化妆品以及化妆品里的脏东西就会侵犯眼睑,就很容易长麦粒肿。所以不管自己有多累,都要认真的卸妆。

麦粒肿是常见的眼部疾病,得了麦粒肿要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可以用毛巾热敷来缓解不适。麦粒肿是有复发可能的,要在生活中做好相关的护理,预防麦粒肿的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粒肿的护理 麦粒肿复发 麦粒肿

得了麦粒肿不用治疗?做好这4点防止麦粒肿复发

麦粒肿,就是人们日常所说的针眼,又叫做睑腺炎,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之所以得上这种眼部疾病,是因为睑板腺或者皮……详细>>

麦粒肿为何易复发?麦粒肿反复发作的6大原因

麦粒肿,俗称“针眼”,是一种眼部常患的眼疾,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并且此病相当顽固的,特别容易复发,严重时可在患处遗留疤痕。大家对……详细>>

什么是麦粒肿?麦粒肿为什么反复发作?与这4大因素有关

麦粒肿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症状,特别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更容易出现麦粒肿的情况,比如受到周围环境中的细菌或者过敏源的刺激。由于麦粒肿很常见,而……详细>>

麦粒肿易复发 应如何避免?

麦粒肿的话,也就是民间俗称的针眼。好发于儿童,主要表现为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以金黄色葡萄……详细>>

麦粒肿好了又复发很难受?主要是你犯了这4种错,赶快改!

麦粒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长针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麦粒肿初有期,眼睛会出现眼睛有异物感、眼睑发痒等情况,如果还不注意合理用眼,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