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压22mmHg正常吗?眼压高怎么快速降眼压?

2020-05-08 14:13:23      

眼压高的危害比较大,严重后果就是会造成青光眼。日常感觉到自己有眼压高症状的人,可以通过测眼压的方式来确定是否眼压高,当然还得了解眼压的正常值。如果确诊为眼压高还需要采取措施来降眼压。针对测眼压以及降眼压等方面的问题,有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张秋丽为我们作出详细讲解。

测眼压的方法是什么?

测眼压的方法有如下几种:测眼压最原始的方法是使用Schiotz眼压计,但现在已经不常用。现在常用的是非接触眼压计,它的特点是不用接触患者的眼球表面,而且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临床当中认为眼压测量值最准确的是Goldmann眼压计,它是一种接触电压计。但很多患者不能接受,所以临床中并不常用。

眼压22mmHg正常吗?

眼压22mmHg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年龄段判断:1、如果是青少年,建议测角膜厚度,若是角膜较厚会造成眼压偏高,这时就属于正常范围;2、如果是中青年,建议多次测量眼压,观察视神经和视野的情况;3、如果是老年人,需对青光眼进行排查或激发实验。

眼压高怎么快速降眼压?

眼压高快速降眼压的方法是药物治疗,是根据眼压高的程度来选择。正常人眼压是10到21左右,如果眼压在30以下,多数会选择药物治疗,如滴用眼药水;如果在眼压高的情况下,同时伴有角膜水肿,会给予利尿剂和脱水剂治疗,如甘露醇静点。青光眼患者的高眼压,有时需要多种药物联合治疗。

综上所述,眼压高极易引起青光眼,不能轻视。测眼压最好是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测,这样才能得到正确的检测结果以及正确治疗指导。眼压高要想降眼压可以通过用药的方式,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不要擅自胡乱用药,因为不同程度的眼压高所选择的药物也会不同。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丽
擅长疾病:
青光眼视神经萎缩的防治。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眼压的方法 眼压高 测眼压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的症状有哪些?

眼压高是提示眼部异常的一个重要指标,常见于40岁以上的女性,可能与血压升高、内分泌紊乱、季节变化等有关。如果存在眼压高的情况时,应提高警……详细>>

眼压高怎么办?

眼压高怎么办?青光眼患者应多吃一些缓解眼压的食物,青光眼主要就是眼压过高,治疗青光眼的主要方法当然就是释放眼压。蜂蜜等利尿食物就有助于治……详细>>

眼压的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眼压高有症状有哪些?

眼压顾名思义就是眼球内部的压力,眼压稳定在一定范围内的情况下,才能维持眼球内的正常状态。眼压高有青光眼的风险,所以了解眼压的正常值以及眼……详细>>

眼压高的原因

眼压高的原因?局部解剖学因素:闭角型青光眼由于前房比较浅,房角狭窄,周边部虹膜前移与小梁接触而堵塞房角。另外,闭角型青光眼的眼轴较短,晶……详细>>

眼压高是怎么引起的?导致眼压高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眼科疾病有很多种,但是引起人们重视的却很少,或者人们了解的也很少,眼压增高大家可能很少听说,甚至觉得眼压高没什么影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