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眼压高怎么办?

2014-09-11 11:20:4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压高怎么办?青光眼患者应多吃一些缓解眼压的食物,青光眼主要就是眼压过高,治疗青光眼的主要方法当然就是释放眼压。蜂蜜等利尿食物就有助于治疗青光眼。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青光眼这种病,这种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青光眼是房水压迫眼球导致眼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

青光眼患者应多吃一些缓解眼压的食物:

首先,如果患者的血糖正常,可服用蜂蜜、西瓜、丝瓜等,因为这些食品具有利尿的作用,可加快眼内房水的吸收、减少房水的生成,有利于降低眼压。

其次,青光眼视力损伤多与视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关,因此,患者的饮食宜清淡些为佳,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再次,青光眼患者的饮食要有规律,不暴饮暴食,进食不宜过饱,速度宜慢,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都有益处。

最后,应增加富含粗纤维食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对于治疗青光眼有非常大的帮助,多吃一些利于缓解眼压的食物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的症状有哪些?

眼压高是提示眼部异常的一个重要指标,常见于40岁以上的女性,可能与血压升高、内分泌紊乱、季节变化等有关。如果存在眼压高的情况时,应提高警……详细>>

眼压高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眼压高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定期的测量血压,生怕自己血压高,得了高血压。除了血压以外,还有一个数值需要大家关注,那就是眼压。眼压过高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详细>>

眼压高的原因

眼压高的原因?局部解剖学因素:闭角型青光眼由于前房比较浅,房角狭窄,周边部虹膜前移与小梁接触而堵塞房角。另外,闭角型青光眼的眼轴较短,晶……详细>>

眼压高怎么办?4个自我疗法,可降低眼压!

眼睛是人体很薄弱的一个器官,眼睛出现问题,眼压高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问题。眼压升高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患者会有很多不良反应,会有……详细>>

眼压高是怎么引起的?导致眼压高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眼科疾病有很多种,但是引起人们重视的却很少,或者人们了解的也很少,眼压增高大家可能很少听说,甚至觉得眼压高没什么影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