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压的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眼压高有症状有哪些?

2020-05-08 14:09:12      

眼压顾名思义就是眼球内部的压力,眼压稳定在一定范围内的情况下,才能维持眼球内的正常状态。眼压高有青光眼的风险,所以了解眼压的正常值以及眼压高的症状相当重要。很多人对眼压方面的知识很缺乏,下面我们就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张秋丽针对眼压正常值与眼压高症状以及降眼压的药物等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眼压的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眼压的正常值范围,临床和书本上定义是10-21mmHg,但是具体的数值因人而异。有的患者角膜过厚,可能眼压稍高,这是正常的;有的患者是正常眼压性的青光眼,即使眼压正常,但是视力或者功能视野会有损伤。所以临床上没有绝对意义上的正常眼压。

眼压高有症状有哪些?

眼压高的症状如下:1、轻度的眼压增高,表现为眼睛发痛、鼻根发酸、出现红视或者雾视,同时伴有头痛;2、中高度的眼压增高,表现为视力下降、出现红视或雾视,同时伴有眼痛、头痛、恶心和呕吐等症状。部分患者疼痛较久,可能会出现耐受的情况。

中央角膜厚度与眼压的关系?

中央角膜厚度与眼压有直接关系。在临床中测眼压最常见的方法是使用非接触眼压计测量,它不直接接触患者,而且方便快捷、物美价廉。非接触眼压计是让气体达到患者的角膜中央,然后给予数值的计算,所以眼压与角膜中央的厚度存在直接的关系。

降低眼压最好的眼药水是什么?

降低眼压最好的眼药水要根据不同病症使用对应的降眼压药水,才会有最佳的功效。因为不同类型的降眼压药水,作用的机制和靶点都不相同,所以无法说哪一种眼药水更好。另外大部分青光眼用药均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要根据不同类型和时期的青光眼,予以相应的用药。

眼压高的症状比较多,如果经常眼睛疼痛、视物模糊、头痛、恶心等症状,就要及时检查。眼压高不能胡乱使用降眼压药水,应该在医生的指导合理对症用药,因为药物都会有副作用,胡乱用药会伤害眼睛,而且会导致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丽
擅长疾病:
青光眼视神经萎缩的防治。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眼压的药物 眼压高的症状 眼压的正常值

为什么要测眼压?眼压多少是正常值?

眼压是指眼睛内部对于眼球壁的压力,一些眼部的疾病会导致眼压出现变化,因此测量眼压有助于诊断这些疾病。一般来说正常人的眼压有一定的取值范围……详细>>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的症状有哪些?

眼压高是提示眼部异常的一个重要指标,常见于40岁以上的女性,可能与血压升高、内分泌紊乱、季节变化等有关。如果存在眼压高的情况时,应提高警……详细>>

眼压22mmHg正常吗?眼压高怎么快速降眼压?

眼压高的危害比较大,严重后果就是会造成青光眼。日常感觉到自己有眼压高症状的人,可以通过测眼压的方式来确定是否眼压高,当然还得了解眼压的正……详细>>

眼压高的原因有哪些?眼压高用什么眼药水好?

眼压高是一种常见的表现,常见于青光眼、高血压等疾病。一般仅仅表现为眼压的升高,而不会损害视盘和视野。经过积极的诊断和治疗,可使眼压逐渐下……详细>>

眼压高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眼压高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定期的测量血压,生怕自己血压高,得了高血压。除了血压以外,还有一个数值需要大家关注,那就是眼压。眼压过高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