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正文

远视有哪些表现 远视的四大预防方法

2015-02-09 07:33:2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个现象,可能绝大多数的父母都不知道,许多十五岁以下的孩子基本上都是远视眼。不过不要担心,专家介绍,小孩刚出生时都是远视眼,15岁后才会恢复正常。一般来说,4岁儿童的正常视力应该有200度远视;8岁儿童应有150度左右的远视;12岁的孩子应有100度左右的远视。所以,15岁以前,视力肯定达不到正常标准。

那么远视有哪些表现

一、远视患者使用过多的调节必然伴随过多的集合,因而产生调节性内斜视,远视度数较高的一眼呈内斜位。

二、眼球各部分较小,晶状体大小基本正常,前房浅。高度远视眼眼球小。视乳头较小、色红、边缘不清、稍隆起,类似视乳头炎或水肿,但矫正视力正常或与以往相比无变化,视野无改变,长期观察眼底情况无变化,称为假性视乳头炎。

三、视患者常伴有慢性结膜炎、睑缘炎或睑腺炎。

四、视力远视患者为了获得清晰物像,不论看远或看近都需要运用调节,而调节力的强弱与年龄和健康状况相关。

1、轻度远视在青少年时期,由于调节力强,远近视力都正常,故又称为潜伏性远视。

2、中、高度远视,有的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差,有的远近视力均不正常,所以又称为显性远视。

3、随着年龄增长,调节力下降,远近视力均下降,以近视力减退更明显,出现“早花”现象。

4、年轻患者由于长时间过度的调节痉挛,眼屈光力暂时加强,使远视眼呈现正视或近视状态,后者称为假性近视。

5、视力疲劳视力疲劳是远视患者的主要自觉症状,表现为视物模糊,眼球、眼眶和眉弓部胀痛,甚至恶心呕吐,尤其阅读或近距离工作更为明显,稍事休息症状减轻或消失。

远视眼的四大预防方法

1、远眺按摩法预防远视眼

每日晨起,在空气新鲜处,闭目,眼球从右到左,再从左到右各转5次,然后突然睁眼,极目远眺、平静端立或坐定,用眼依次注视左、右、右上角、左上角、右下角、左下角,反复5次,可以达到预防远视眼的目的。

2、闭目放松法

静心闭目片刻,以两掌轻捂双眼,两肘支撑在桌子边沿,全身肌肉尽量放松,30秒钟后,睁眼闪眨多次。每日做3-5次。此法能明显改善视力,特别适用于经常阅读和写作的中老年人。

3、转动眼球法预防远视眼

坐在床边或椅上,双目向左转5圈,平视前方片刻。每日早晚各做一次,不要间断,日久必见远视眼的预防成效。

4、入静养目法预防远视眼

端坐,全身放松,眼微闭,双手放在膝头,手心向上(有心脑血管病者手心向下),心中反变意想:我在气中,气在我中,天人合一,气为我用,静养15分钟,然后慢慢睁开眼睛,深吸三口气,气沉下丹田。每天早晚各做一次可以有效的预防远视眼。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眼的四大预防方法

人们都知道眼睛是一个人的门户,人们要认识和感知这个世界是离不开眼睛的帮助的。然而在现今这个年代,眼睛的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着实让人们十分……详细>>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 远视眼的预防窍门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远视眼和近视的表现症状完全不同,较为容易察觉,也是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和治疗的。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要好好预防远……详细>>

有哪些方法预防远视?远视眼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有远视眼者会给生活、学习、工作等来来不方便。因此,预防远视眼对自己和对他人都有好处。那该如何来预防远视眼呢?详细>>

预防孩子远视眼的方法

一般来说,新生儿百分百为远视眼,4岁儿童的正常视力应有300度远视,8岁应有150度左右的远视,到9岁才达到正常视力。幼儿园的孩子一发现……详细>>

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远视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