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远视眼的四大预防方法

2014-10-13 07:16:2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都知道眼睛是一个人的门户,人们要认识和感知这个世界是离不开眼睛的帮助的。然而在现今这个年代,眼睛的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着实让人们十分的头疼。对于年轻人来说,近视眼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正是由于它的广泛性让人们似乎忘记了还有远视眼这种问题的存在。

  远视眼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一种屈光状态。很多人问到远视眼患者应该少吃什么,那么什么食物远视患者应该多吃呢?

  其实饮食方面只需稍加注意就行,一般来说远视眼患者应该少吃高脂肪食品,而应该多吃下面这些:

  含钙食物:虾、海带、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黄等。

  含维生素A的食物:猪肝、鸡肝、蛋黄、牛奶、羊奶等。

  含核黄素的食物:牛奶、干酪、瘦肉、蛋类、酵母和扁豆等。

  含铬的食物:糙米、玉米、红糖等,此外瘦肉、鱼、蛋类及萝卜、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

  含维生素C、B的食物:鲜枣、柑橘、西红柿、马铃薯、肉类、动物肝、肾和乳类。

  碱性食物:柑橘、苹果、海带及新鲜蔬菜等。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叶、咖啡和巧克力等。

  含锌的食物:牡蛎、牛肉、牛肝、猪肉、蛋类、花生、核桃、土豆、黄瓜、胡萝卜、西红柿、苹果等。

  无论是近视眼还是远视眼,对于人类的眼睛都一样是造成了伤害。而会发生这些问题的罪魁祸首就是人们的不健康用眼造成的。所以人们首先要了解正确用眼的方法,改正生活中一些错误的行为,才能从根本上彻底地保护人们的眼睛不再生病。

  远视眼的四大预防方法

  1、远眺按摩法预防远视眼

  每日晨起,在空气新鲜处,闭目,眼球从右到左,再从左到右各转5次,然后突然睁眼,极目远眺、平静端立或坐定,用眼依次注视左、右、右上角、左上角、右下角、左下角,反复5次,可以达到预防远视眼的目的。

  2、闭目放松法

  静心闭目片刻,以两掌轻捂双眼,两肘支撑在桌子边沿,全身肌肉尽量放松,30秒钟后,睁眼闪眨多次。每日做3-5次。此法能明显改善视力,特别适用于经常阅读和写作的中老年人。

  3、转动眼球法预防远视眼

  坐在床边或椅上,双目向左转5圈,平视前方片刻。每日早晚各做一次,不要间断,日久必见远视眼的预防成效。

  4、入静养目法预防远视眼

  端坐,全身放松,眼微闭,双手放在膝头,手心向上(有心脑血管病者手心向下),心中反变意想:我在气中,气在我中,天人合一,气为我用,静养15分钟,然后慢慢睁开眼睛,深吸三口气,气沉下丹田。每天早晚各做一次可以有效的预防远视眼。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个人天生都是远视眼 远视眼的预防方法

远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由于远视眼为了看清物体,要利用调节力量把视网膜后面的焦点移到视网膜上,故远视眼经常处在调……详细>>

远视眼患者的四大症状 中医气功治疗远视眼

远视通常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的时候,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之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距离的目标来增加屈光,就要……详细>>

远视眼的4大预防方法

远视眼是非常常见的轴性远视,即眼前后轴化正视眼短些,也是屈光异常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详细>>

导致远视眼的四大原因 这些食物助你“赶跑”远视眼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而在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图像。为此,远视眼经常需……详细>>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 远视眼的预防窍门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远视眼和近视的表现症状完全不同,较为容易察觉,也是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和治疗的。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要好好预防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