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确保准分子激光手术成功 需要准备的条件

2013-11-07 10:06: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几年,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深受近视患者的青睐,不少人对于准分子手术并不陌生。可是,准分子激光手术有什么风险,一个成功的准分子手术,以下几个基本条件必需过硬才行。

1、完整的专业队伍

其实,一个严谨科学的手术过程,从医生到护士组成的专业队伍,都必需是经过严格专业培训的。他们将给病人做大量手术前咨询、检查、手术后跟踪服务工作。除此以外,术后,医院会对病人进行跟踪服务,随时了解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从而体现眼科服务的“三心”,即让病人在手术前检查做到放心、手术治疗做到安心、手术后指导让人开心。

2、手术设备

设备的性能差别直接决定了手术质量的高低,主要体现在手术矫治的精确度和手术后角膜的平滑度以及手术的切削区直径的大小和剩余角膜的厚度。精确的切削可以确保手术达到预测视力,避免欠矫(仍残留少量近视)或过矫成远视;平滑的角膜意味着不会出现不规则的散光;更大的手术区域意味着不会发生夜间眩光现象;剩余角膜厚度大,不会发生医源性圆锥角膜现象。

3、手术室

手术室的空气条件会直接影响手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准分子设备属于非常敏感和不稳定的高级精密仪器,要求一直处于恒温、恒湿、恒压环境,这样才能避免手术过程中的外源性感染。

4、丰富并且成功的手术经验

医学是实践性非常强的经验科学,临床经验的积累必需拥有大量病例,医生必需要有多年的手术经验和专业理论知识。近视朋友可以通过了解医生以前所做案例的情况来判断他的手术经验,同时也要从他的其他相关手术数量、手术效果来综合比较。

5、手术服务

所有接受准分子手术的病人都会不可避免地产生紧张情绪,细致的关怀和服务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病人的紧张。假使服务不好,可使病人更加紧张,甚至使病人忧虑增加、恐惧感上升,不能与医生非常好地配合,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严重影响手术效果。

6、手术医师

手术医师的经验对手术的安全性具有决定意义,需要技术经验娴熟的眼科专业医师来操作。富有经验的医师还能在手术过程中处理各种复杂的个体差别问题,保证每个病人的手术安全,这是经验欠缺的医师难以做到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 术后吃什么有利于眼睛恢复?

准分子激光手术是治疗近视比较安全的手术,从90年代初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开始把这个技术应用到临床,现在已经将近20年,从大量的手术和长期的观……详细>>

做近视眼激光手术要具备哪些条件?

如果你是个强烈想摘掉近视眼镜的患者,一定要经过眼科医生的全面检查,那么做激光手术的条件有哪些? 详细>>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随着科技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就包括我们无法离开的电脑和手机,因此很容易导致我们的……详细>>

准分子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

有不少近视眼患者,对准分子手术心存疑虑:手术会不会带来后遗症?手术后,视力会不会回退?如手术失败,会不会有失明的危险?对此,全国知名眼……详细>>

近视手术会伤害视网膜吗?做近视手术需要满足这4大条件!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网络信息爆炸式增长,生活中几乎每时每刻都充斥着电子产品。也正是因为如此,近视患者越来越多,其中还不乏几岁孩童。近视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