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盘点高度近视眼可能引发的疾病

2012-10-17 13:23:01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现在患上近视的人也变多了,一担患上这种病就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这很多热也都知道这种病的危害性,过多的使用电脑,不可避免地会降低我们的视力,造成高度近视眼。那么,高度近视眼可以引发哪些疾病呢?下面就让我们带领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黄斑出血:因为高度近视眼和黄斑变性近视眼眼部血液供应比较差,就会造成视网膜缺血,视网膜产生的新生血管壁脆弱易破,出血后形成黄斑出血。出血吸收后,新生血管会反复破裂出血,导致黄斑变性,黄斑变性就会永久性损害视力。

  二、玻璃体液化:变性玻璃体是无色透明胶冻状。近视眼眼球增大并不会引起玻璃体的增大,因此玻璃体不能填充眼内全部空间,进而液化,活动度增加,变污浊,看东西时就会模糊,视网膜也会因此而脱离。

  三、视网膜脱离:近视眼眼轴伸长及眼内营养不足,会使视网膜周边囊样变性、格子样变性等,变性区视网膜因为薄而易穿孔,或是穿孔形成于性裂孔,又因玻璃体液化、活动度增加,牵引视网膜发生脱离。

  四、引发白内障:白内障近视眼眼内营养不良,使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变异,晶状体营养不良和代谢不正常而逐渐发生混浊,视力逐渐减退产生并发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发展缓慢,以核心混浊和后囊膜混浊为主。

  我们了解了高度近视眼可以引发的疾病,就可以防微杜渐了。如果自己是近视眼,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医治,在平时也要养成科学用眼的好习惯,爱护自己心灵的窗户。祝愿大家耳聪目明,健康一生。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眼怎么办

高度近视眼怎么办?高度近视已经有致盲的可能了,据权威数据,在国内每年致盲的人群中,因为近视眼而致盲的人数拔得头筹。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详细>>

发育不好会导致高度近视眼?导致高度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高度近视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在患者放松的状态下,平行的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之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导致在视网膜上面不能清晰的……详细>>

高度近视眼底病变

高度近视眼底病变,当高度近视眼出现眼底改变时,有一个专有病名,叫“病理性近视眼底病变”,与我们常说的高度近视眼不同。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一个……详细>>

白领族如何预防高度近视眼 高度近视的两款食疗

近视是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据卫生部、教育部联合调查,目前我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详细>>

高度近视眼会有白内障的风险? 5大危害不可轻视!

高度近视眼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类疾病,主要是指眼球调节在自然放松的状态下,视网膜不能够清晰成像。一旦患上高度近视眼,不仅会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