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发育不好会导致高度近视眼?导致高度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14 07:20:47      

高度近视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在患者放松的状态下,平行的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之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导致在视网膜上面不能清晰的成像,随着病情加重,会导致所看到的事物变得越来越模糊。患上此种疾病的患者,大多数与自身的习惯不好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也会导致患上高度近视眼。

发育不好会导致高度近视眼吗?

发育不好是导致患上高度近视眼的原因之一。很多婴儿由于在娘胎里缺乏这样那样的营养物质,一出生眼球就比常人的小上很多,容易导致远视眼的形成,随着年龄的增长,待从婴儿时期到青春期,他们的眼轴也会逐渐加长,最终也从远视眼形成了即便是带上眼镜也纠正不了的高度近视。

导致高度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对于近视眼来说,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越是高度近视眼,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就越高。对于遗传性的近视眼,一般患病的年龄非常早,在一到两岁就可以表现出来。这是因为高度近视眼由常染色体进行遗传,而一般近视眼是通过多因子遗传。所以高度近视眼是可以遗传给下一代的。

2、环境因素。对于一些经常使用到电脑或者大量纸质数据工作的人群来说,长年累月的下来,是非常容易造成眼疾的,再加上大量的工作量,使得他们的眼睛部位长时间的处于疲劳的状态,就算之前不是近视眼,也会换上近视眼。

3、用眼习惯不好。患上高度进食眼的人群,大多是学生,尤其是进入高中的学生,一天到晚除了上课就是看书,唯一休息的时间也是趴在桌子上,为了更好的学习,即便是在床上,也会躺着看上几页书。这样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一天的上课时间已经非常疲劳了,趴在桌子上会导致眼部缺氧,躺在床上姿势不对也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三年下来,形成高度近视眼是无法避免的。

4、过度的观看电子产品。随着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也越来越快,大多数人群不论是在上班、下班、马路上、床上、厕所里,都离不开手机,由于辐射等各方面的因素,会造成患者视力急剧升高,最终换上高度近视眼。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上高度近视眼的原因,由于眼睛是身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无论什么眼部疾病都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因此,对于孕妇来说,在怀孕期间,一定不要挑食,积极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才会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避免过度用眼眼导致患上眼疾。

(责任编辑: )

高度近视眼怎么办

高度近视眼怎么办?高度近视已经有致盲的可能了,据权威数据,在国内每年致盲的人群中,因为近视眼而致盲的人数拔得头筹。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详细>>

高度近视眼底病变

高度近视眼底病变,当高度近视眼出现眼底改变时,有一个专有病名,叫“病理性近视眼底病变”,与我们常说的高度近视眼不同。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一个……详细>>

高度近视眼引起眼底改变的原因

高度近视眼引起眼底改变的原因,高度近视是指的是近视度数大于600度、伴有眼轴延伸、眼底视网膜和头绪膜萎缩性等退行性病变为首要特点的屈光不……详细>>

高度近视眼会有白内障的风险? 5大危害不可轻视!

高度近视眼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类疾病,主要是指眼球调节在自然放松的状态下,视网膜不能够清晰成像。一旦患上高度近视眼,不仅会严……详细>>

近视眼1000度会不会失明?高度近视该怎么治疗?

近视1000度的话算是高度近视了,高度近视不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而且还可能会让人失明的,所以需要尽早治疗才行,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