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儿童也会耳鸣? 儿童耳鸣须知三大因素

2018-08-29 06:27:29      

儿童耳鸣可能是情绪过于激动造成的,也可能是用药不当引起的,环境因素是导致儿童耳鸣的常见因素,噪音过大容易形成儿童耳鸣,耳鸣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避开嘈杂的生活环境,避免噪音对耳朵造成损伤,儿童耳鸣需知三大因素。

儿童耳鸣须知三大因素

1、使用药物不当会导致儿童耳鸣,儿童耳鸣的诱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具体原因,避免乱给孩子使用耳毒性的药物,否则会对耳朵造成损伤,会导致孩子听力下降,甚至也会导致耳聋的出现,家长不能乱给孩子使用药物。

2、噪音过大导致耳鸣,耳鸣有可能是环境因素造成的,避免生活在噪音较大的环境中,否则会对耳朵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患儿听力下降,甚至也会导致耳鸣、耳聋的出现,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3、儿童耳鸣有可能是外伤引起的,也可能是感染造成的,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并且能减轻疾病给患儿身体造成的伤害,尽量做好耳朵的保护工作,避免儿童耳朵受到外伤。

儿童耳鸣注意哪些问题

1、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耳鸣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治疗期间要采取容忍的态度,并且要坚信能脱离耳鸣的苦恼,好的心态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措施,因此治疗耳鸣期间,家长要照顾好孩子,并且要及时梳理孩子的心态。

2、耳鸣治疗期间避免与噪音接触,否则会加重耳鸣的症状,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耳鸣治疗期间家长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测试听力,耳鸣患儿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尽量避免噪音的污染。

3、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提供给人体所需要的能量,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有效改善耳鸣症状,治疗期间必须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

儿童耳鸣须知三大因素,环境因素是导致耳鸣的常见因素,大家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嘈杂的环境,噪音过大会对听力造成影响,甚至也会导致耳聋的产生,耳鸣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好的心态也是治疗耳鸣的主要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耳鸣怎么办 儿童耳鸣的原因 儿童耳鸣

儿童耳鸣噪声惹的祸 儿童耳鸣怎么办

儿童耳鸣是由什么因素引起的?儿童还没有发育成功,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是好是坏,容易对耳朵造成一定的损伤的,这就容易使耳鸣疾病发生。下面就为大……详细>>

精神紧张会引起儿童耳鸣 推荐家庭疗法治耳鸣

儿童耳鸣是由什么因素引起的?儿童还没有发育成功,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是好是坏,容易对耳朵造成一定的损伤的,这就容易使耳鸣疾病发生。下面就为大……详细>>

儿童耳鸣三个特点 宝宝耳鸣吃什么好?

一部分人的耳鸣是由于耳部疾病或人体其他部位疾病引起的。人体内部的各种噪音,在常态下人耳不易觉察到,这是因为外部音场的声波对内部声波起掩盖……详细>>

儿童耳鸣“根源”在这儿 家长找到了吗

小儿耳鸣是眼科中最为常见的耳鼻喉疾病之一,其小儿耳鸣发病是非常快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我们的听力危害性大,为此对于引起小儿耳鸣的原因大家是……详细>>

儿童耳鸣怎么办

孩子只是出现耳鸣,但没有听觉下降、眩晕等情况,检查也没有病理上的改变,一般来说考虑为生理现象。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