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耳鸣有哪些种类?病情加重该怎么办

2021-08-15 15:36:39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虽然耳鸣并不是一种疾病,但也分为很多种的,这是某些疾病来临前的一种征兆,要是不好好治疗的话,可能会发展成为更严重的疾病的,到时候再想要治疗就很麻烦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耳鸣有哪些种类?要是病情加重的话该怎么办?

耳鸣分为哪些?

耳鸣分为:1、耳源性,如中耳炎,所有种类的中耳炎都会导致耳鸣;2、非耳源性,如脑血栓、脑动脉硬化、肾炎、肝炎等和耳科瓜葛不大的疾病;3、血管性耳鸣,是由于耳部、大脑、颈椎周围的血管波动导致的,部分需要手术干预。

耳鸣严重了会怎么样?

耳鸣加重可导致以下情况:1。有的患者早期耳鸣非常轻,出现突然加重,有可能是听神经瘤,因此患者出现耳鸣要进行测听、耳鸣匹配检查、耳部CT;2。有的耳鸣患者是受到情绪影响而加重,越烦躁、越耳鸣,形成恶性循环。

耳鸣出现并发症或加重该怎么办?

患者耳鸣出现并发症或加重,应到医院进行耳科检查如耳道、鼓膜检查,测听,颞骨CT、甚至核磁共振检查,要区分病情加重是病变还是情绪导致,并进行相应治疗;郑雅丽医生认为若影像学检查发现耳部占位性病变,要提前进行干预治疗。

耳鸣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远离噪音,不要长时间处在嘈杂的环境中,看电视或者听收音机的时候音量不要调的过大,有需要的话还可以佩戴耳塞,但时间不能长,多少也是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的,还有就是要及时把耳朵里面的耳屎清理干净,不过要注意别把耳朵的内部组织给破坏了。

本文指导医生:
郑雅丽

郑雅丽

北京同仁医院 耳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学。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严重了会怎么样 耳鸣分为哪些 耳鸣

严重耳鸣怎么办

镁的补充是人体内很重要的一种元素,一旦人体内缺乏镁,耳朵在受到噪声后影响耳蜗内神经细胞所受的损伤就会相对的严重一些,镁含量偏低,再加上受……详细>>

月经期妇女可感耳鸣加重 耳鸣饮食有哪些禁忌

在目前技术的基础上,耳鸣在治疗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的。虽然困难是存在的,但是鉴于此病拥有着害人失聪的严重危害性,因而,对于它,我们还是应……详细>>

患了耳鸣该怎么救治呢

耳鸣对于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而且现在得耳鸣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虽然治疗耳鸣的方式也有不少种,但不是每一种对病人都有效的,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吃酸会加重耳鸣吗

耳鸣是听觉功能紊乱而出现的一种症状,是人听觉器官对声响或虚构声音的幻觉,如嗡嗡声、蝉鸣声,或有似铃响、虫鸣、鸟叫、流水、刮风的声音等。耳……详细>>

孕妇耳鸣严重怎么办?

很多孕妈咪在怀孕期间出现耳鸣的情况,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孕妇耳鸣严重该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