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吃酸会加重耳鸣吗

2015-09-20 12:40: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吃酸会加重耳鸣吗?耳鸣耳聋在生活当中很常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当你经过一片热闹喧哗的街道或者经过工地的时候,耳边会有轰隆隆的声音,这就是耳鸣,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吃酸会加重耳鸣吗?

耳鸣是听觉功能紊乱而出现的一种症状,是人听觉器官对声响或虚构声音的幻觉,如嗡嗡声、蝉鸣声,或有似铃响、虫鸣、鸟叫、流水、刮风的声音等。耳鸣有持续性,也有间断性。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肾有病变,耳朵就可能有反应。但造成耳鸣的原因很复杂,不能一概归结为肾虚。有时如肝火上扰,心火旺盛,痰气郁结,邪毒入侵等,也会引起耳鸣。从现代医学角度分析,有些耳鸣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先兆,如注射链霉素后发生耳鸣,说明已发生耳中毒;高血压患者耳鸣或原有耳鸣加重,常提示血压升高;久服奎宁、水杨酸等药物也会导致耳鸣;鼓膜内陷、混浊、粘连、穿孔,鼓室积脓,鼻咽部肿瘤等都会发生耳鸣。

哪些方法治疗耳鸣效果差?

1、药物疗法:采用扩张血管药物治疗,只是增加局部缺血组织的血流量,通过减轻血管内膜的水肿及改善内淋巴循环,以维持组织细胞的正常功能。目前治疗神经性耳鸣没有特效药,药物治疗只是暂时性的改善症状,缓解病情,但无法从根本解除神经性耳鸣的困扰。

2、掩蔽、心理疗法:感觉患有神经性耳鸣,多数医生建议做掩蔽、心理治疗。事实证明,该类方法只能缓解病情,在迁延治疗中病情或多或少都有加重。除治疗法法与治疗设备方面存在弊端之外,部分医院还巧立名目乱收费,这大大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吃酸会加重耳鸣吗”。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耳鸣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做好耳鸣的预防工作,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耳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耳鸣治疗

常见治疗耳鸣的方法,有掩蔽疗法。用耳鸣掩蔽器治疗耳鸣,是利用外界的声刺激,来抑制内耳、听神经的自发性兴奋,也可用助听器代替掩蔽器。这种疗……详细>>

严重耳鸣怎么办

镁的补充是人体内很重要的一种元素,一旦人体内缺乏镁,耳朵在受到噪声后影响耳蜗内神经细胞所受的损伤就会相对的严重一些,镁含量偏低,再加上受……详细>>

喝酒能加重耳鸣吗

喝酒能加重耳鸣吗?耳鸣的出现总是会有一定的原因的,在日常的生活中一些不良好的生活习惯,这都是会加重耳鸣的出现哦。因此一定要多加的注意,那……详细>>

耳鸣有哪些种类?病情加重该怎么办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虽然耳鸣并不是一种疾病,但也分为很多种的,这是某些疾病来临前的一种征兆,要是不好好治疗的话,可能会发展成为更严重的疾病……详细>>

月经期妇女可感耳鸣加重 耳鸣饮食有哪些禁忌

在目前技术的基础上,耳鸣在治疗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的。虽然困难是存在的,但是鉴于此病拥有着害人失聪的严重危害性,因而,对于它,我们还是应……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