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患了耳鸣该怎么救治呢

2021-08-29 15:05:16      

耳鸣对于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而且现在得耳鸣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虽然治疗耳鸣的方式也有不少种,但不是每一种对病人都有效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患了耳鸣该怎么救治呢?

针灸能治好耳鸣吗?

针灸对于治好耳鸣有一定的效果。针灸对治疗耳鸣的患者是因人而异的,有的患者晕针,无法进行治疗。在临床当中,针灸对耳鸣的治疗效果很好,郑雅丽医生认为要了解引起耳鸣的原因,患者需配合治疗,控制好情绪;中西医治疗相结合效果最佳。

治疗耳鸣常用的药物有哪些?

治疗耳鸣的药物要根据不同的症状来选择:1、分泌性中耳炎可以进行保守治疗;2、化脓性中耳炎需要手术治疗,但是治疗后可能会出现效果不佳;3、混合性的耳鸣,参杂神经性耳鸣,手术治疗效果不是很好,保守治疗需要扩血管药物;4、单纯性耳鸣,口服药物,例如维生素B1、B12,特殊情况下需要用到激素。

耳鸣发作该如何缓解症状?

耳鸣发作要想缓解,需要针对性解决导致耳鸣的原因。很多时候出现耳鸣是因为情绪问题,则要调节好情绪;若耳鸣的同时还伴有其他耳闷不适情况,则需要到专科医院就诊,年轻人可以先到耳科,中老年人则可以先到神经内科,排除此类原因的可以再到骨科、耳科进行治疗。

耳鸣患者在饮食上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铁、锌、钙等元素的食物,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耳部的血液循环,延缓病情的发展,另外就是要戒烟戒酒,还不能吃过于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郑雅丽

郑雅丽

北京同仁医院 耳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学。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神经性耳鸣耳聋是什么疾病?应该怎么治疗

一些人虽然年纪不大,但听力可能出现问题了,比如可能会患上神经性耳鸣耳聋这样的疾病,相信不少人都是没听过这个疾病的,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病多了……详细>>

有时耳鸣算正常的吗?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突然有一种耳鸣的感觉,其实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很多,得弄清楚之后才能治疗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详细>>

西医治疗耳鸣的药物

治疗耳鸣需要对症下药,耳鸣是种常见的听觉功能紊乱现在,主要症状就是患者的耳边有流水、鸟叫、虫鸣、铃响、嗡嗡声等,一旦患了耳鸣需要对症下药……详细>>

神经性耳鸣还能治疗吗 早期治疗效果更好

耳鸣的种类也分为好几种的,其中常见的就是神经性耳鸣这个疾病。但是很多的人都觉得这个疾病是无法在进行治疗的,有着这样的想法就想要放弃了治疗……详细>>

耳鸣会遗传吗 四个因素让耳鸣找上你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引起耳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