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得了咽炎不能吸烟喝酒?咽炎的6大禁忌事项要避开!

2020-10-20 08:01:37      

咽喉炎经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咳嗽,会给生活造成一些影响,吃太多的辛辣、干燥饮食,水分补充不够还加上感冒,就很容易引起咽炎。所以咽炎患者的饮食上有一些禁忌,要注意避免这些才能更好的恢复。没有患咽炎的人做好这些也能预防咽炎的发生。

咽炎患者要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1、禁止抽烟喝酒

咽炎患者一定不能抽烟喝酒,因为烟草和酒精这类热血物质在进入喉管的时候,是会对咽喉产生很大的刺激的,会加重发炎的症状。而过度的饮酒抽烟还会对肾脏、肝脏等身体器官造成很大的影响。

2、禁食辛辣食物

咽炎发生后喉咙是有上火症状的,在食用辛辣的食物之后,容易对咽喉产生刺激,尤其是辣椒、葱蒜等,它们会损伤咽部的黏膜,加剧咽喉炎症。

3、不吃烫食

咽炎患者是不能吃过烫的食物的,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很多人就想吃热的东西来暖一下绳子,但是过烫的食物会损伤咽喉的黏膜,长期下来对咽部造成很大的影响,导致炎症越来越严重。

4、禁止过度使用嗓子

咽炎患者的咽喉部位是不适的,如果过度的使用,比如唱歌、说话、吼叫等行为,容易对喉咙造成再次损伤,喉咙缺水进而加重炎症现象。患者平时要注意嗓子的休息,多喝水来缓解干燥问题。

5、禁止暴饮暴食

咽炎患者是不能暴饮暴食的,因为暴饮暴食容易导致肠胃出现问题,不能承受的时候就会蔓延到咽喉,加重咽炎的症状,针对于反流性的咽炎患者来说,还可能导致反流的出现,因此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

6、禁止熬夜

咽炎患者是禁止熬夜的,因为熬夜晚睡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比如慢性咽炎,跟随着熬夜的坏习惯慢慢的体现出来,所以说咽炎患者熬夜是不可取的。

咽炎是一种可能反复发作的病,不仅是在发作的时候治疗,还得从平时的饮食习惯来进行预防。饮食上做到忌辛辣刺激,不暴饮暴食,抽烟喝酒不可取,好好的保护嗓子,患病期间不过多的使用,而且在发声的时候要注意方式的正确,不要大喊大叫,正常的说话就好,咽炎患者要加大水分的摄入,以免喉咙缺水干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的禁忌事项 咽炎的禁忌 咽炎

咽炎患者不能吃香蕉?咽炎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咽喉又何尝不是人身体重要的组成部位呢?现代医学认为,咽喉为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咽炎的护理应注意防止受凉,饮食宜清……详细>>

咽炎患者要避免感寒受热 饮食方面又有何禁忌呢?

咽喉是人体器官的重要部位,咽喉要是有点问题,就会感觉喉咙有异样,所以说,护理方法很重要。那么问题来了,咽炎的护理方法 有哪些呢?详细>>

咽炎治疗误区多 如何避开误区科学治疗?

咽炎是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咽喉疾病,很多人都在与咽炎“斗争”的过程中,“久病成医”,总结了一些应付疾病的方法,可实际上不少方法都存在着一定的……详细>>

咽炎适合吃西瓜苹果 患了咽炎有什么饮食禁忌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咽炎可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两大类。营养不良,患慢性心、肾疾病,生活及工作环……详细>>

咽炎护理避免过度用嗓 护理咽炎有何注意事项

咽喉炎要注意什么?咽喉炎日常该如何护理?看看下面咽喉炎日常护理8大注意事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