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要注意什么?这5大禁忌要牢记!

2020-05-09 07:07:02      

慢性咽炎,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很多人对于慢性咽炎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长时间使用到咽喉的人,在出现慢性咽喉炎后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通过正确的护理措施,才能防止疾病反复发作,而可能很多患者不知道慢性咽炎患者有一些禁忌,特别是这几点。

慢性咽炎患者要牢记哪几点禁忌?

一、禁烟禁酒

烟酒对于慢性咽炎的患者来讲是一个禁忌,由于烟酒的刺激性比较强,它们都是属于热性物质,在进入身体的时候都需要通过咽喉部,会给咽喉粘膜带来极大的刺激,如果经常吸烟喝酒会让炎症加重,导致咽喉炎反复发作。

二、忌过烫食物

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喜欢吃火锅或者麻辣烫,而这些食物在摄取的时候都是比较烫的,很多没有将食物晾凉后再吃,却不知这种行为是最容易伤害咽喉的,因为过烫的食物在进入咽喉部后会让黏膜受损,长时间如此很容易让咽喉部的炎症被刺激,并且反复发作。

三、忌辛辣食物

对于患有慢性咽炎的患者来讲,日常是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的,因为患者的咽喉部本身比较敏感,如果持续性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导致炎症被刺激,让黏膜持续受损,导致疾病加重。

四、忌过度用嗓

慢性咽炎患者在平时要特别注意喉部的使用,防止自己过度使用咽喉,如长时间吼叫、唱歌等,这些行为都会让咽喉黏膜被刺激导致炎症加,在平时说话尽量要轻声细语,如果是需要长时间说话,要多喝水,滋润咽喉部。

五、忌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很多人常见的一种行为,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他们在摄取食物时没有注意,而暴饮暴食会让肠道功能紊乱,导致肠胃负担加重,特别是患有咽喉炎的患者,容易诱发反流性咽喉炎,让食物在摄取后出现呕吐等现象,这样对咽喉部炎症有极大的刺激,会让黏膜持续受损,让病情不断加重。

总的来讲,存在慢性咽炎要在平时多加注意,对于这些禁忌要了解并且做好,毕竟咽喉也需要长时间护理才能让疾病缓解,不会频繁出现不适症状,而且还要注意在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毕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还能够补充水分,对咽喉部是有极大的好处,能缓解咽炎发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饮酒对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多大 慢性咽炎有哪些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经常会问自己到底能不能饮酒呢?慢性咽炎患者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病情的呢?我们一定要了解。详细>>

慢性咽炎能喝酸奶吗 注意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酸奶营养价值高,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患者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晨起刷牙时恶心干呕是慢性咽炎?对于慢性咽炎要避开这5大误区

相信大家对慢性咽炎这个词都不陌生了,这都得归功于电视里关于这一病症的铺天盖地的药用广告。慢性咽炎好发于成年人,尤其是喜欢抽烟喝酒的男性,……详细>>

注意 这类人群容易患上慢性咽炎!

生活中,一到换季时分,很多人容易中咽炎的招,尤其是慢性咽炎患者,据研究表明,许多慢性咽炎的发病原因是由于细菌等病原体,气候,环境因素等影……详细>>

慢性咽炎勿滥用抗生素 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

很多人都会以为既然慢性咽炎是“炎症”,就得用抗生素消炎治疗,这种认识其实是错误的。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