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中老年人注意 这几种行为会让你的听力越来越低下!

2019-11-21 07:47:06      

听力对于每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完整的听力能让自己倾听世界的声音,而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在这场没有注意导致耳朵受损,让听力逐渐下降,特别是很多人存在以下这些行为,导致发生听力下降的人越来越多。

中老年人注意,这几种行为会让你的听力越来越低下!

一、经常服用一些损坏耳朵的药物

一些药物会对听力造成一定的伤害,而这些伤害是不可逆的,特别是一些儿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随便服用药物,特别是一些抗生素类或者解热镇痛药,这些药物虽然常见,但要注意不能随意服用。

二、没有控制好三高疾病

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导致自己患上各种三高疾病,如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而三高疾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耳朵受损跟着发生问题,所以在发生三高疾病时一定要让自己采取措施进行控制,不要置之不理,或者是认为症状不明显不用过于重视,让指标总是超出正常范围而带来伤害。

四、让自己压力过大

在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让人很多人的工作压力逐渐上升,让自己的心理负担过重而让精神倍感焦虑,而各种精神性因素很容易让身体受到影响,尤其是听力,很容易在压力的影响下让神经系统受损而让听力下降。

五、经常熬夜

目前,很多人都存在着不良的生活习惯,特别是熬夜,熬夜已经成了现在很多人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却不知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免疫力持续下降而且经常熬夜还容易让身体因为免疫力下降,也容易让病菌进入耳朵发生问题。

六、不正确的掏耳朵方式

大多数人有掏耳朵的习惯,当看见耳屎从耳朵中被掏出的时候会感觉特别的爽快,但很多人在掏耳朵时会采用一些尖锐物品,如针、发夹、牙签等,却不知这些物品在掏耳朵的时候很容易让外耳道发炎,甚至有些会因为后期不注意而导致其他问题,最终让听力受损。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自己的听力就要让自己在平时远离这些行为,采取一些正确的行为来让耳朵不受到伤害,能避免听力受损。同时还要注意平时尽量让耳朵休息,不要过度使用耳机,过度使用耳机也容易让耳膜受损,最后让听力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听力低下的行为 听力受损 听力

这几种错误行为会影响孩子的听力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听力受损的孩子,他们因为日常中的一些不注意导致他们的听力受损而发生听力下降,甚至有些会丧失听力,因此有很多父母比较……详细>>

宝宝的听力容易受损 这几种伤害宝宝听力的行为不可有

养育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看着他从丫丫学语到背着书包上学,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也很欣慰的事。但是在育儿的道路上,每位家长并不是全能的,有时……详细>>

父母要注意 这几个习惯会让孩子听力受影响!

在儿童发育期间,父母日常的一些措施对于儿童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孩子的听力智力视力等,如果在孩子发育期间采取一些错误的措施,就很容易让……详细>>

老年听力受损易致抑郁 老年听力减退如何自查

老年性耳鸣耳聋是人体老化过程在听觉器官中的表现,出现年龄与发展速度因人而异。诊断主要从病因入手,详细查明病因才能针对性治疗。主要根据年龄……详细>>

为什么听力会受损?影响听力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听力损失在目前已经逐渐成为社会问题,导致听力损失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先天性,一种是后天性。先天性听力损失大部分由基因突变导致,后天性听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