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8类人群易患慢性咽炎 说不定你就中招了

2017-10-19 09:29:4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炎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常见的咽喉疾病,患上咽炎会出现咽喉疼痛和吞咽困难等感觉,严重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给自身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什么人易患慢性咽炎?

什么人易患慢性咽炎

1、长期抽烟、喝酒多,经常刺激咽部的人。

2、口腔部的炎症,慢性炎症蔓延至咽部。

3、工作环境粉尘多,有刺激性的异味,导致慢性咽炎。

4、咽喉部有病史,如鼻炎、鼻窦炎,它们的分泌物倒流,使咽部受感染。

5、免疫力下降时也容易得慢性咽炎,如糖尿病人、心血管病人发病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6、有的人干咳一两个月不见好,可能是呼吸道过敏引发的慢性咽炎。

7、少数颈椎病也会引起慢性咽炎,颈椎骨质增生后,压迫神经,也可能直接或间接刺激咽部而引起发炎症状。

8、经常食道返流,倒灌进咽部的胃酸也会导致慢性咽炎。清晨刷牙干呕是由于胃酸返流引起的,如果胃酸刺激了咽部,就有可能引发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危害大吗?

1、人体的咽部抵抗力稍差些,一旦遇到冷空气,或者遇到干燥的空气,咽部粘膜会缺少水分,纤毛活动和分解吞噬功能不足,这个时候细菌和病毒容易滋生;

2、当咽部感染炎症的时候,容易并发咽喉炎,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长期有分泌物在咽喉部位,很容易导致胃肠方面的疾病;

3、咽部时常会有不适感,在吃饭的时候比较麻烦,由于会痛,所以无法下咽,影响正常的食欲;

慢性咽炎的预防方法

1、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咽部疾病与全身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因此,保持强健的体魄是预防咽炎最基本条件之一。平时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多进行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接受阳光休浴。常用冷水洗澡、擦身,能使人精力充沛,增强对冷热的适应能力、提高抵抗力。

2、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防止慢性咽炎急性发作

应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随时增减衣服,活动出汗后不要马上到阴冷地方或吹风、冲冷水澡等。睡觉时应关上电扇,避开风口处。在流感易发季节,尽量少去公共场所,以免相互传染。可服用一些预防感冒的中药,如板蓝根冲剂等。

3、注意口腔和鼻腔卫生,防治口、鼻疾病

咽位于口、鼻后下方,与口、鼻直接相连,口腔、鼻腔、鼻窦的慢性感染常因病毒、细菌、脓液等波及咽部粘膜而导致咽炎。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及时治疗牙周疾病。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危害 咽部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症状大盘点,您中招了没?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慢性感染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相信大家对慢性咽炎这种疾病一定不陌生了,这是一种现代社会中的常见疾病,会出现很多的……详细>>

慢性咽炎盯上8类人?教你摆脱慢性咽炎折磨!

虽然慢性咽炎不是重大疾病,也不会威胁生命,不过发病率比较高,而且易反复发作,以至于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导致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很多,如长期接……详细>>

慢性咽炎危害大 居室温度竟会影响慢性咽炎

无论是急性咽炎还是慢性咽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咽部炎症感染上可蔓延至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下面我们看看慢性咽炎的危害……详细>>

三类人易患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咽炎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吸烟者容易患慢性咽炎,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慢性咽炎,部分颈椎病患者易患咽炎,大家要做好防治措施……详细>>

慢性咽炎怎么保养?慢性咽炎会癌变吗?

慢性咽喉炎属于目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此病的发作人群多以成年人为主,而且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重,人们患有慢性咽喉炎的概率症逐年增高,所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