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危害大 居室温度竟会影响慢性咽炎

2017-11-08 09:38:19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急性咽炎还是慢性咽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咽部炎症感染上可蔓延至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下面我们看看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咽炎的危害

1、咽部不适感明显,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咽痒引起阵阵刺激性咳嗽,影响休息;如果有炎性分泌物以及细菌停留的现象,则可有口臭的现象;长期咽部炎症导致粘膜增厚,会影响呼吸的通畅因而睡眠打鼾,严重时可发展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威胁生命安全。这是慢性咽炎的危害是什么中的一种危害。

2、慢性咽炎常常并发慢性喉炎、慢性气管及支气管炎、肾炎、心脏病等;长期炎性分泌物被咽入胃中,可以引起消化不良、食管炎、胃炎、肠炎;毒素吸收可以造成头晕、头痛、疲乏、精力减退、消瘦、低热等全身反应;这是慢性咽炎的危害是什么中的一种比较常见的危害。

3、致病菌或者致病菌的毒素进入血液,还可以引起严重的全身并发症,例如急性肾炎、脓毒症、风湿热等。是慢性咽炎的危害是什么中的一种。

4、长期慢性咽炎,就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

居室温度也会影响慢性咽炎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可以有效预防慢性咽炎疾病。当室内空气过于干燥、热、冷、湿的时候都有可能影响到咽喉部的黏膜防御功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变。早晨、饭后及睡觉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洁。同时,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对防治咽炎也不容忽视。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唱歌吗

慢性咽炎患者常会感到咽部不适感、异物感、咽部分泌物不易咯出、咽部痒感、烧灼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有微痛感。若疾病没有完全治愈,最好少去KTV唱歌,防止慢性咽炎的症状加重。

慢性咽炎本就是咽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性疾病。经常大声说话或者唱歌是本病的诱发因素之一,这也是为什么老师和歌手容易患慢性咽炎的原因。若患者经常去KTV唱歌,就可能会引起咽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反复发炎,从而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而且KTV中音乐声太大,说话不得不用大声,再加上KTV空间密闭,若同伴中有几个吸烟的人,会使空气质量变差,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中也不利于慢性咽炎的康复。如果朋友盛情难却,可以唱几首轻缓的歌曲,不要唱哪种需要大声嘶吼的歌曲,也不要飙高音,防止用声过度。即使慢性咽炎已经没有临床症状了,也不要经常去KTV唱歌,防止疾病复发。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危害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怎么保养?慢性咽炎会癌变吗?

慢性咽喉炎属于目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此病的发作人群多以成年人为主,而且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重,人们患有慢性咽喉炎的概率症逐年增高,所以……详细>>

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哪些?慢性咽炎与喉癌的区别是什么?

慢性咽炎是由慢性感染所导致的常见弥漫性咽部病,绝大部分患者都表现为咽部粘膜炎症。此病多发生在成年群体,导致其病因以烟酒过度、长期接触粉尘……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食疗方法?

随空气污染逐渐加重,慢性咽炎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实际上,慢性咽炎病因远远不止这一种,很多生活中的常见因素都是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持续……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咽炎咳嗽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指的是出现在咽黏膜、黏膜、淋巴组织等部位的慢性炎症,通常属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这种疾病病程较为漫长,很难完全治愈,而且引……详细>>

慢性咽炎如何治疗?慢性咽炎怎么调养

慢性咽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疾病,患上慢性咽炎之后很容易导致痰多、声音沙哑等问题出现,同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反应,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对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