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小儿鼻炎食疗

2015-12-18 22:44: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说美食对鼻炎有很大的治疗效果哦,赶紧来学一学吧,今天小编在这里分享治疗萎缩性鼻炎、过敏性鼻炎以及慢性鼻炎的美食,让您不吃药也能治疗鼻炎哦。

一、萎缩性鼻炎

1、银耳干10克,水发,文火煮烂,加鸡蛋清1- 2个,边搅边煮,成银耳羹,每日食用。本方具有润肺补气的功效。适用萎缩性鼻炎伴口唇干燥。

2、新鲜柠檬1只,切片,用2片,加冰糖少许,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本方具有润燥功效。适用萎缩性鼻炎伴口唇干燥容易出血。

二、过敏性鼻炎

1、萝卜250克洗净切碎取汁待用,鸡蛋l一2枚打匀起沫后倒入沸水锅中,加姜丝少许、葱花、蒜叶各l把,待煮开后将萝卜汁兑入再开即可,具有解表发汗、补虚通气之功效,主治感冒初起的鼻塞。

2、生姜15克,切丝加入适量红糖(或始糖),沸水冲泡或煎煮10分钟后稍冷趁热饮用,具有辛温散寒解表之功效,主治风寒性感冒之鼻塞。

3、羊肉500克洗净加水煮一开倒去水,当归50克纱布包裹,红枣10数枚,粳米150克加水适量煮开后,文火婉至羊肉烂,粥即成,具有活血、温通、补虚之功效,对于体虚经常感日鼻塞者有较好的疗效。

三、慢性鼻炎

1、百合250克,去皮衣,加水煮至酥,加冰糖食用。本方具有补肺益气的功效。适用鼻炎伴气短乏力、胸闷。

2、桃仁12克,水发,去杂质,加红枣20枚,同煮至桃仁透明酥烂。加糖适量,食用。本方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适用鼻炎伴舌质红,舌边瘀紫。

3、新鲜椰子肉150克,榨汁。黑枣20枚,去核。鸡肉200克 ,切块。枸杞子50克,洗净。同碗隔水蒸熟。加调味品,后食之。本方具有健脾滋阴益气通窍的功效。适用鼻炎伴粘稠鼻涕多,头涨重,大便溏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鼻屎多食疗偏方

小儿鼻炎大多数是过敏性的,症状就是鼻塞、遇到冷空气打喷嚏、流清鼻涕、鼻涕倒流、记忆力减退,嗅觉差。许多儿童还可伴有鼻子痒、眼睛痒和流眼泪……详细>>

有哪些食疗方治疗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如小儿流涕比较严重,大量鼻涕向后抽吸进入胃,刺激胃黏膜,可引起食欲下降、恶心等消化道症状;治疗鼻炎经常用的抗生素类药物、苦寒类中……详细>>

给孩子擤鼻不要太用力 小儿鼻炎食疗方推荐

很多宝宝在玩耍时不会注意到房间或是其他地方的粉尘,经常在地上爬来爬去,容易产生呼吸道感染,对鼻子造成伤害,鼻炎就是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如……详细>>

中医治小儿鼻炎

一些小朋友从小鼻子就经常不舒服,鼻子不通气、鼻塞的很厉害,家长很着急,其实很多小朋友是有鼻炎的症状,今天小编给家长朋友介绍一些中医食疗方……详细>>

小儿鼻炎警惕几个诱因 引起咳嗽怎么办

提到小儿鼻炎,许多家长都深恶痛绝。一旦患上鼻炎,很多孩子就要从此忍受感冒、流鼻涕等症状。其实,小儿鼻炎与小儿过敏哮喘的发病原因有些相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