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生活中如何预防慢性鼻炎

2015-10-28 18:51: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慢性鼻炎在生活中很常见,要预防慢性鼻炎该怎么做呢?生活中有哪些预防慢性鼻炎的方法?

在生活中引起慢性鼻炎的原因是很多的,因此做好关于慢性鼻炎的预防,这是不可忽视的,那生活中如何做好慢性鼻炎的预防呢?

1。冰凉饮料不过饮:

炎热的夏季,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快。殊不知却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2。刺激食物不过食:

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多吃,如辣椒、腌渍物、咖喱等。

3。游泳防止鼻感染:

夏季鼻炎患者游泳时,要注意水进入鼻腔而感染。所以凡头部入水前应先深吸气,入水后用鼻呼气。凡头部不浸水游泳,均应用口吸气,用鼻呼气。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4。冷热交替不剧烈:

不要长时间待在过冷的空调房,进出空调房,防止冷热交替剧烈引起感冒。

5。鼻塞不可强擤鼻:

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日常中如预防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一般都是由于鼻腔内鼻粘膜水肿充血导致鼻塞和鼻粘膜分泌不正常从而脓性鼻涕多!而鼻炎目前来说是不可能一次性彻底根治的!慢性鼻炎一般区……详细>>

几种方法快速治慢性鼻炎 要如何预防复发

慢性鼻炎的治疗难度比较大,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慢性鼻炎患者最好考虑药物治疗,可以降低疾病的复发几率,并且能控制患者病情的发展,可以有效避免……详细>>

怎么自我判断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要怎么控制?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越炎热,空调的使用率也是越来越高,而环境中的空气是越来越干燥。很多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就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是一种在空气……详细>>

中医治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的诊断要点:1、单纯性:以间歇性两侧交替性鼻塞为主要症状。双下甲充血肿大,用血管收缩剂后能缩小。2、肥厚性:鼻塞较重,多为持续性……详细>>

预防慢性鼻炎的正确措施

现如今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想要愿你慢性鼻炎的困扰,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预防慢性鼻炎的有效措施,想法加行动,让慢性鼻炎永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