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预防慢性鼻炎的正确措施

2015-11-28 22:12:08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现如今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想要愿你慢性鼻炎的困扰,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预防慢性鼻炎的有效措施,想法加行动,让慢性鼻炎永不复发。如何预防慢性鼻炎是正确的方式呢?

六点预防慢性鼻炎的措施

预防慢性鼻炎1、适当是鼻部药剂:在有专业的人员指导之下,人们可以使用鼻滴剂来湿润和清理自己的鼻腔,保持较好的鼻部的生理卫生和环境。

预防慢性鼻炎2、增加湿度: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湿度小,呼吸这些空气就会造成人们鼻部的不适,鼻粘膜因此而受到刺激,所以防止干燥的空气的出现,可以在室内适当的增加其湿度,种植一些绿色的植物,同时可以多拖湿地,增加室内湿度。

预防慢性鼻炎3、出门戴口罩:秋季风沙大,空气中会含有大量的灰尘和颗粒物质,为避免这些物质吸入鼻腔,人们在外出时可以佩戴口罩,防止因为吸入这些物质导致鼻粘膜的感染。

预防慢性鼻炎4、做鼻部按摩:鼻部的血液循环关乎着自己的鼻部生理运作,所以多做一些鼻部的按摩,辅助鼻子的抵抗力,使得萎缩的毛细血管可以在按摩下催进循环,利于鼻粘膜的鼻液的正常分泌。

预防慢性鼻炎5、饮食的注意:在干燥的秋季,饮食上的注意很重要,要避免吃上火的食物,同时辛辣和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蔬菜,平衡自己的身体需要,保证自己的营养的正常摄入。

预防慢性鼻炎6、热水熏鼻腔:当人们感觉到鼻部因为干燥而出现了不适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水来熏鼻腔,是热的水蒸气进入鼻腔,湿润鼻道,使得鼻粘膜上的附着物可以留出。

如何预防慢性鼻炎复发?

1、可用中草药预防鼻炎: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驱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生甘草等配成的中药,以减少发病机会。

2、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从而预防鼻炎的发生。

3、避免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各种因素:要从根本上预防鼻炎的发生就要避免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各种因素,如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饮酒、吸烟等。

小儿慢性鼻炎该如何预防?

1、一旦小孩患有急性鼻炎,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治疗,以避免转化为慢性鼻炎,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

2、室内常通风,注重家居卫生,避免过敏原,如螨虫、花粉等,避免宝贝吸入刺激性的气体,做好防尘工作。

3、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合,也不要接触流行感冒的人群;一旦孩子发生某些急性疾病,一定要尽快的彻底治疗。

4、不要长时间待在过冷的空调房,进出空调房防止冷热交替剧烈引起感冒。孩子喜爱完善,所以尽量不要让其待在空调下玩,不然一热容易出汗,很容易造成感冒,引发慢性鼻炎。

5、冰凉饮料,看到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快。殊不知却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6、鼻塞不可强擤鼻,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亦可防止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

7、学龄儿童要注意饮食丰富,不要偏食肉类,并且要积极的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鼻炎患者的护理措施

因为周围环境的影响,使得我们患上慢性鼻炎的人越来越多,也就使得越来语文多的人对于这种疾病的关注比较大,那么慢性鼻炎的护理措施主要都有哪些……详细>>

在日常中如预防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一般都是由于鼻腔内鼻粘膜水肿充血导致鼻塞和鼻粘膜分泌不正常从而脓性鼻涕多!而鼻炎目前来说是不可能一次性彻底根治的!慢性鼻炎一般区……详细>>

怎么自我判断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要怎么控制?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越炎热,空调的使用率也是越来越高,而环境中的空气是越来越干燥。很多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就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是一种在空气……详细>>

慢性鼻炎的原因与预防

鼻炎是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的一个问题,而且鼻炎的是比较难以治疗彻底的,因此预防很重要。下面我们将要分析的就是慢性鼻炎的原因与预防。详细>>

怎样预防慢性鼻炎

鼻炎是常见病,患者常易感冒、打喷嚏、流鼻涕、头晕、头痛等。鼻炎有急、慢性之分。急性鼻炎多由呼吸道病毒感染而致,而慢性鼻炎多由急性鼻炎治疗……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