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头晕耳鸣症状你知多少

2015-09-30 15:27:0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鸣是大家耳熟能详,它的出现,不仅会给人们的身体上带来一定的伤害,而且在心理和精神上也会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必要多多了解耳鸣方面的知识,认识耳鸣的症状,有助于及时发现病情,从而早点去医院进行治疗。那么耳鸣症状你知多少?

轻度耳鸣症状:间歇发作,或仅在夜间或安静的环境中出现轻微的耳鸣,耳畔萦绕嘶嘶声、流水声等。此类耳鸣如果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噪声环境,一般可自行消失。

中度耳鸣症状:持续耳鸣,在十分噪杂的环境中仍感受到耳鸣,有时会影响情绪,心烦意乱。这时患者需要注意平时耳鸣的变化,长时间耳鸣,应及时到专业耳鼻喉医院诊治。

重度耳鸣症状:持续耳鸣,严重影响听力,时间稍长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听对方的交谈上,经常注意不到别人在和自己打招呼,时常心烦意乱、易怒,影响工作和社交活动。重度耳鸣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避免造成极重度耳鸣。

极重度耳鸣症状:长期持续的耳鸣,此类耳鸣常常出现眩晕,且对于他人之间的交谈,哪怕是近在咫尺他们也经常难以听准,患者难以忍受耳鸣带来的极度痛苦。极重度耳鸣的耳聋的前兆,如若不及时治疗,为造成耳聋,给听力带来不可挽回的危害。

温馨提醒:根据以上症状描述,可以判断自己属于哪个阶段,不管属于哪一级别,都会人们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要引起重视。也不要过于担心,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采取正确的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才是维护健康的根本,千万不要自己盲目用药,以免带来更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耳鸣怎么办

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预防

听不见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耳鸣是造成耳聋的主要征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凶手,想要避免耳鸣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头晕又耳鸣

头晕能让人痛不欲生,但是越重的头晕,越是天旋地转的反倒越不是大病,多是内耳引起的,所以一般不会要命。详细>>

头晕眼花耳鸣

孕妇耳鸣,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因为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各种感染引起的发热等,这些疾病,不仅会使身体处于消耗状态,而出现耳鸣和头疼,……详细>>

耳鸣心悸头晕怎么回事

别看很多老人家天天热衷于跳广场舞什么的,其实一到了安静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跟你诉说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例如耳鸣心悸头晕等等,当然不仅仅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