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耳鸣心悸头晕怎么回事

2018-08-20 23:24:55      家庭医生在线

别看很多老人家天天热衷于跳广场舞什么的,其实一到了安静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跟你诉说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例如耳鸣心悸头晕等等,当然不仅仅是老人家会耳鸣心悸头晕,其实年轻人也会,这充分说明了耳鸣心悸头晕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系列症状。

耳鸣心悸头晕怎么回事?

1、亚健康的表现。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可能只是亚健康的早期表现,很多年轻人每晚都熬夜到凌晨几点才睡觉的,当然也有工作压力大等导致的,久而久之,这些压力、不良的作息时间习惯等当然会引发全身不适,耳鸣心悸头晕的出现就显得常见了。

2、高血压。需要考虑是不是血压异常引发的,血压偏离正常值升高都是可以出现耳鸣头晕心悸的,尤其是高血压患者,一般用药不规律等因素引发的控制血压不理想,这类患者就很容易出现耳鸣、心悸头晕的,此类患者出现了耳鸣心悸头晕的话,要尽快动态监测下血压处于什么范畴。

3、耳科疾病。还有一些比较少见的因素是由于耳源性引发的耳鸣心悸头晕,比较常见的一个疾病就是耳石症,这种情况下要去医院做耳鼻喉的检查,看看耳朵前庭功能是否正常等。

4、颈椎病。颈椎病也是会引发患者出现耳鸣心悸头晕这些综合征的,尤其是经常伏案工作的患者,就要注意去拍个x光看看颈椎的情况。

5、低血糖。当然、还有一些正常的患者可能是由于某次的低血糖导致的,血糖供应不足,大脑就容易感应,从而就出现了头晕耳鸣心悸的情况。

6、贫血。还需要考虑的是患者身体是否存在贫血的可能,毕竟贫血也是会导致耳鸣心悸头晕的。

耳鸣心悸头晕只是一系列症状,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是可以出现的,但是具体病因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查,偶尔出现这些症状,可能只是轻症,例如疲劳休息不足等亚健康的状态,这种情况首先建议先好好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但是如果休息充足之后这种情况还是无法改善的话,还是需要尽快去医院完善检查,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心悸头晕的原因 头晕 耳鸣心悸

头晕加耳鸣怎么回事

头晕加耳鸣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个情况我们在平时的就需要多了解一下关于这方面问题了,那么在平时我们需要多了解一些关于耳鸣的症状表现以及耳鸣分……详细>>

血压高头晕耳鸣

在生活中高血压起病的时候总是“了然无痕”,给人们及时发现病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血压在升高的时候会发出一些危险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高血压……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办

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预防

听不见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耳鸣是造成耳聋的主要征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凶手,想要避免耳鸣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儿童耳鸣头晕的原因?

头晕和耳鸣是疾病症状中最常见的,很多疾病都会有这两种症状,所以在治疗时,给治疗提供了很多麻烦,因为病因的检查,都是一个不简单的过程。病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