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头晕耳鸣怎么预防

2015-12-04 21:45: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听不见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耳鸣是造成耳聋的主要征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凶手,想要避免耳鸣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怎么来预防耳鸣呢?

耳鸣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是听觉功能的紊乱现象,也是听分析器对适宜的和不适宜的刺激所产生的反应。预防耳鸣主要是为了避免其造成的听力损害,以下几个措施可以参考。

1、 高噪音环境下工作必须采取保护听力的措施,例如佩戴耳塞或耳套。

2、在某些娱乐场合,如演唱会、运动会或狩猎场,可能会制造很多危害耳朵的噪音,这时候需要佩戴耳塞或耳套,切忌不要胡乱塞一块纸巾或棉花到耳朵里,不仅仅是因为这些并不能很好地隔绝噪音,另外还有可能成为耳道异物。

3、戴耳机听音乐时音量需适当控制,如果别人隔着耳机都能听到你的音乐或者你戴着耳机完全听不到周围任何声音,说明耳机音量过高了。

4、避免或适量饮用酒精类或咖啡因类饮品;戒烟而且拒绝吸二手烟,烟草制品中的尼古丁或许可减少耳朵血供,导致耳鸣。

5、 保持健康体重,肥胖可致高血压,升高的血压可增加耳朵对声音的敏感性进而导致耳鸣,所以建议大家规律锻炼、健康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心悸头晕怎么回事

别看很多老人家天天热衷于跳广场舞什么的,其实一到了安静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跟你诉说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例如耳鸣心悸头晕等等,当然不仅仅是……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办

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详细>>

血压高头晕耳鸣

在生活中高血压起病的时候总是“了然无痕”,给人们及时发现病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血压在升高的时候会发出一些危险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高血压……详细>>

头晕眼花耳鸣

孕妇耳鸣,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因为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各种感染引起的发热等,这些疾病,不仅会使身体处于消耗状态,而出现耳鸣和头疼,……详细>>

头晕又耳鸣

头晕能让人痛不欲生,但是越重的头晕,越是天旋地转的反倒越不是大病,多是内耳引起的,所以一般不会要命。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