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拔完智齿后耳鸣

2015-09-13 22:34:2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智齿是每个人都会长的,有的人在长了智齿之时会疼痛,因此有部分人群会选择拔掉智齿,但是有些人在拔完智齿后耳鸣,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缓解,那拔完智齿后耳鸣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就来看看介绍吧!

一般拔完智齿后耳鸣是一种短暂的现象,有可能是在拔得过程中用力过大造成的,一会持续太长的时间,如果长期的这样那就要及时的进行诊断了。耳鸣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因此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拔完智齿之后有何要注意的呢?

1、拔牙后医生会让患者咬住1~2条棉卷,它的作用是压迫止血、保护伤口。一般棉条在拔牙后,40分钟左右即可吐出。注意棉卷不要咬压过久。有人以为咬的时间越长越好,有的人咬几个小时甚至十几小时,这是错误的,反而造成伤口被唾液长久浸泡,引起感染或凝血不良。

2、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由于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术后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

3、正常情况下,把棉条吐出后就不再出血了。唾液中带一点血丝是正常的,如果大口大口的吐血就不正常了,应及时与本诊所联系,或就近到医院口腔科看急诊,请医生处理。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比如拿家里的棉花塞到拔牙窝内,或乱涂所谓的止血药。这些棉花和药并不是无菌的,用后会引起继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4、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吸烟、饮酒对伤口愈合都有不好影响,拔牙后一两天内最好不吸烟、喝酒。

5、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拔牙后最好暂时不要离开,待半小时后请医生再看看伤口,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让医生再作进一步的处理,或上止血药,或进行缝合止血,并口服一些止血药物。

6、拔牙后一般可以不吃药。但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创伤较大、全身情况较差时,应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药。

7、不要刺激伤口:拔牙后刺激伤口可能引起疼痛、出血、感染和拔完智齿后耳鸣,要注意在拔牙后的24小时内用伤口对侧进食,避免尖锐物品进入口中。

8、饮食:拔牙后的第一天,应进食凉和软的食物,如冰激凌或酸奶。应尽量饮水。

9、刷牙:拔牙后8小时不要刷牙。此后可以轻柔地刷牙,但不要刷拔牙的部位。

一般对于拔完智齿后耳鸣情况,患者如果是长期这样,那应该要引起相关的重视,积极的进行检查,确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耳鸣,然后在采取相关的方法进行治疗,尽早的摆脱痛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左耳耳鸣后右耳耳鸣

耳部的疾病。比如人的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或者是外耳异物等,还有的就是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或者是耳硬化以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详细>>

耳鸣_产后耳鸣_产后耳鸣怎么治疗

产后气血虚弱,加上晚上劳累喂奶,前几天耳朵嗡嗡响,到现在没停过。请问为什么会产后耳鸣?可以怎么治疗?详细>>

耳鸣吧

几乎是所有耳疾都能发生的症状,包括耵聍或异物所致的外耳道阻塞、感染。另外咽鼓管阻塞、耳硬化症、中耳肿瘤、遗传性感音神经性聋等一系列疾病因……详细>>

游泳耳鸣

如果游泳时不慎污水入耳,专家告诉大家用以下几种方法可以解决:首先应及时吹干耳朵,将外耳向上及向外拉,使耳道伸直,以吹风机距离耳朵5-10……详细>>

下飞机后耳鸣

当飞机迅速升降时,周围的空气压力骤然改变,内耳组织无法迅速作出反应,耳咽管内的气压和外耳的气压不同,造成一时的阻塞,听力失敏的现象就会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