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先左耳耳鸣后右耳耳鸣

2015-09-20 13:14:1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打嗝左耳耳鸣怎么回事?耳鸣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有些人群打嗝的时候也会出现耳鸣,就此大家很不理解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那打嗝左耳耳鸣怎么回事?造成耳鸣的原因有哪些?耳鸣长期不治疗有何危害呢?针对这些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介绍吧!

打嗝左耳耳鸣怎么回事?造成耳鸣的原因有哪些?

1、耳部的疾病。比如人的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或者是外耳异物等,还有的就是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或者是耳硬化以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引发耳鸣。

2、血管性的疾病,就有可能会引发耳鸣的发生。如:颈静脉球体瘤、内耳的小血管扩张,或者是血管的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一般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3、噪音。人们都有这样的一个共同的体会,如果突然听到鞭炮声,耳内就会感觉有很长一阵的回响,要半天才能消退,这时因为外界的噪声,暂时损伤了人的听神经引发的耳鸣。

4、全身性的疾病。比如植物性神经紊乱、脑的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他们都有可能引发耳鸣。

5、打嗝左耳耳鸣怎么回事?一些有毒的药物,它们都是对耳朵有害的。都可能出现耳鸣或者是听力下降,并且耳鸣,要比听力下降出现的早。

6、生活习惯,如果长期的出现过度的疲劳、睡眠不足或者是情绪过于紧张,也有可能导致耳鸣的发生。贫血、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低血糖、自身的免疫性疾病、血管痉挛性疾病,均有可能会伴随着耳鸣。

耳鸣长期不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危害1、影响听力: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但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

危害2、影响睡眠:耳鸣尤其在夜深人静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使人烦躁不安,辗转难眠。

危害3、影响情绪: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危害4、影响工作:因为听不清别人尤其领导、老师的讲话,而且自己忍受着耳鸣带来的巨大痛苦,却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对工作和学习,也渐渐失去兴趣。

危害5、影响家庭生活:因为耳鸣而长期求医吃药,带来经济损失,甚至导致巨大经济压力。如果不被家庭成员所理解,则影响家庭和睦。

打嗝左耳耳鸣怎么回事?从上文的相关介绍中可见,导致耳鸣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因此如果您出现打嗝左耳耳鸣,那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的诊断,具体的判断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才能做到正确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耳耳鸣

右耳耳鸣是怎么回事,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耳鸣往往是主观的感觉,没有任何外界的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在耳朵或由主观耳鸣,耳鸣产生的音头,……详细>>

左耳耳鸣怎么办

左耳耳鸣怎么办,耳鸣是患者感觉在耳朵或头部一个声音。耳鸣是中老年常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近年来,耳鸣的年龄跨度越来……详细>>

左耳耳鸣怎么治疗

左耳耳鸣怎么治疗,耳鸣的症状即耳朵里频频出现类似动物鸣叫的声音,由听力逐渐下降而演变成耳聋,剧权威数据统计,很多耳鸣患者不及时医治导致了……详细>>

左耳耳鸣怎么回事

左耳耳鸣怎么回事,对于耳鸣的一些情况,我们以前有了不少了解,但是对于其中的左耳耳鸣,我们却很少关注,那么对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关于……详细>>

左耳耳鸣的原因

左耳耳鸣的原因,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由耳部病变引起的常与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