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鼾症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鼾眠

打鼾并非男性专利 女性打鼾危害更甚

2014-09-18 10:26:5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严重者,还有可能诱发疾病。

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打鼾呢?

1、大多数女性打鼾患者是因为内分泌失调造成的。

2、女性打鼾也有可能是在工作劳累、酗酒、熬夜之后的症状。

3、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

4、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

5、呼吸道原因:最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两个部位同时塌陷,

女性打鼾的危害多多,不及时治疗可诱发疾病

女性打鼾不仅影响健康,而且还会造成皮肤松弛、过早出现鱼尾纹等衰老症状。加之长期打鼾会使得女性气血不畅,会过早出现黑眼圈以及月经不调等症状,甚至导致提前3—15年进入更年期。

打鼾如不及时治疗,还会造成神情疲惫、体倦乏力、头昏目眩、健忘失眠、肥胖臃肿、性生活能力急剧降低、衰老速度明显加快等症状,并会进一步加重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甚至会诱发脑中风、偏瘫等生活难以自理的恶性事件。

温馨提示:打鼾切勿以为“睡得香”,鼾症是一种病,需及时治疗。特别是女性朋友更该引起关注,对于鼾症及时治疗,可避免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影响生活。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是什么病? 打鼾会造成哪些危害?

你有没有经历过一个平静的夜晚,睡在我们周围的人打鼾像打雷一样,我们只能一直盯着天花板直到天亮。很多人认为打鼾虽然扰乱了人们的睡觉,但这不……详细>>

细数打鼾五宗罪 预防打鼾有窍门

生活中,睡觉会打鼾的人不在少数,睡觉打鼾是因为咽喉出了问题,对打鼾人的健康有一定影响之外,也会影响到身边的人睡觉。那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详细>>

打鼾危害心理健康 治疗打鼾有三个小偏方

对于女性群体来讲,打鼾不仅仅会影响到个人形象,导致精神和心理受伤害,而且还会对下一代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打鼾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女性打鼾会加重衰老吗?盘点女性打鼾的危害

近年来打鼾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人们的睡眠,发生这种症状的人群也是愈发的广泛的,不仅仅出现在男性的身上,就连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出现了打鼾的症状,……详细>>

女性打鼾会加速衰老吗

女性打呼噜会加重衰老,据有关资料调查显示,女性打呼噜会加重衰老,女性是最害怕衰老的,但是打呼噜为什么会加重衰老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下这个问……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刘世青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