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打鼾是什么病? 打鼾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9-01-11 10:58:23      

你有没有经历过一个平静的夜晚,睡在我们周围的人打鼾像打雷一样,我们只能一直盯着天花板直到天亮。很多人认为打鼾虽然扰乱了人们的睡觉,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更不用说属于疾病了。事实上,打鼾无疑是一种疾病,打鼾可导致长期缺氧,损害人体各器官,造成心律不齐、高血压、心肌梗塞、脑出血、内分泌紊乱,甚至可能导致突然窒息死亡。

那么,打鼾是什么病?

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这种疾病又叫做OSAHS,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患者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反复的呼吸,停止甚至高达30次以上,或者是在睡眠的过程里面出现,暂时性的通气指数过低超过五个小时,并且伴有每晚七个小时左右的困倦状态。 如果你不明白上面我们说的话,那也没关系了。事实上,打鼾是一种不容忽视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

打鼾的危害有什么?

1、影响睡眠

打鼾比较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出现暂时性的呼吸停止的情况,甚至有的患者在睡梦的过程中就会出现休克的状态。影响睡眠质量,使患者在日常工作中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影响正常生活。当然,打呼噜的病人也会影响周围人的睡眠质量,导致他们的精神抑郁。

2、打鼾容易造成窒息

打鼾的人经常会出现窒息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打鼾的患者气道都非常的狭窄,需要张着嘴来帮助他们在睡觉的时候进行呼吸。现在很多患者睡觉以后嘴就习惯性的闭上了,这样很容易导致窒息的情况出现,在窒息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出现窒息而死亡的情况,因此患者朋友们要高度认识。

3、精神健康危害

长时间的打鼾会导致患者的睡眠质量完全没有办法保证,患者在白天的工作和学习中都会出现,头痛头晕的情况,最终会造成血压升高,冠心病等疾病出现。时间长了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自卑情结,有明显的孤独感,甚至焦虑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人格障碍。

另外,女人怀孕期间频繁打鼾会对腹部胎儿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打鼾时会出现呼吸暂停,容易导致胎儿缺氧,严重的影响孕妇肚子里面的胎儿的正常的生长和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的危害 打鼾的常识 打鼾

打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打鼾严重会有什么危害?

有些人的上呼吸道比较狭窄,睡觉的时候发生鼻腔震动的声音,从而产生打鼾的现象。有些已婚人士出现打鼾的问题,还有可能会影响夫妻双方的睡眠质量……详细>>

细数打鼾五宗罪 预防打鼾有窍门

生活中,睡觉会打鼾的人不在少数,睡觉打鼾是因为咽喉出了问题,对打鼾人的健康有一定影响之外,也会影响到身边的人睡觉。那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详细>>

打鼾并非男性专利 女性打鼾危害更甚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详细>>

打鼾危害心理健康 治疗打鼾有三个小偏方

对于女性群体来讲,打鼾不仅仅会影响到个人形象,导致精神和心理受伤害,而且还会对下一代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打鼾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打鼾为什么会致死

打呼噜的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打呼噜,特别是在集体宿舍或者自己的另一伴有打呼噜的症状,那个鼾声如雷,真的非常影响休息。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引……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