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打鼾危害心理健康 治疗打鼾有三个小偏方

2017-06-23 11:24:1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群体来讲,打鼾不仅仅会影响到个人形象,导致精神和心理受伤害,而且还会对下一代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打鼾的危害有哪些?

打鼾的危害

1、憋气窒息:打呼噜患者的气道狭小,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来帮助睡眠,睡着后嘴巴习惯性的闭合,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

2、危害心理健康:由于长期打鼾导致患者的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使得患者在白天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出现头晕头痛、精神不集中等表现,最终导致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而且容易形成自卑感、孤僻、焦虑等人格障碍。

3、心血管病:据调查,打呼噜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

4、影响睡眠: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导致患者不能进入深度睡眠期,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如何治疗鼾症

1、睡觉时后背垫上一个棒球。很多人都是平躺睡觉时打呼噜,侧身就不打了,所以一个简单的办法是在睡衣背部或枕头上固定一个棒球,这样就能迫使人在睡眠时选择侧卧姿势。

2、选择适当的枕头。有人认为把枕头垫高有助于改善呼吸,事实上,这样做却有反效果。建议选择软点、有弹性、高低合适的枕头,以利于呼吸通畅。

3、使用加湿器。保持卧室空气湿润能避免喉部和口腔干燥,也能预防鼻腔中积累起过多的鼻屎。

4、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

5、减肥。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较肥大,而且喉咙和鼻子内的肉也较肥厚,比较容易会堵塞住呼吸道。

治疗打鼾的偏方

1、嚼葱白,方法:每晚睡觉前取新鲜的葱白一根,嚼食之(依个人品味食用,切勿多食,以免影响睡眠),连续食用一周,然后看效果,如果有效果则继续,直至治好为止。

2、花椒泡水,方法:花椒5~10粒,每晚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透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

3、嚼枣仁,方法:每晚睡觉前先用温水泡脚,除去身上疲惫,然后取炒制好的枣仁100枚左右慢嚼食用,连续食用一周,然后看效果,如果有效果则继续,直至治好为止!

预防打鼾的方法

1、采取侧卧位睡觉姿态,在睡觉时,要注意调整自个睡觉的姿态或睡觉的体位。如改仰卧姿态为侧卧姿态,特别是右侧卧位姿态最为适合,这样能够有用减轻咽喉部堵塞,避免舌根后坠,有利于呼吸顺利,缓减打呼噜的表现

2、睡前制止服用镇静、安息药物,避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按捺。

3、要忌酒戒烟。酒精有麻醉效果,可引起肌肉松懈,致使鼾声如雷,习气性打呼噜者睡前应制止喝酒,尤其是烈性酒,而烟雾中的毒物影响呼吸道,引起呼吸道肿胀,致使气道不畅。

4、增强体育锻炼,特别是那些较为肥壮的人群,因为他们的咽喉部位较正常人肥厚、软腭也比正常人肥壮很多、而咽腔却相对正常人狭小。在睡觉时,他们咽喉部的肌肉松懈、软腭因肥壮多肉而陷落、使气道不畅、呼吸受阻,从而致使了他们"鼾声如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治疗 打鼾危害 打鼾

打鼾是什么病? 打鼾会造成哪些危害?

你有没有经历过一个平静的夜晚,睡在我们周围的人打鼾像打雷一样,我们只能一直盯着天花板直到天亮。很多人认为打鼾虽然扰乱了人们的睡觉,但这不……详细>>

细数打鼾五宗罪 预防打鼾有窍门

生活中,睡觉会打鼾的人不在少数,睡觉打鼾是因为咽喉出了问题,对打鼾人的健康有一定影响之外,也会影响到身边的人睡觉。那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详细>>

女人睡觉打鼾3大危害 治疗打鼾5个方法管用

很多人以为睡觉会打呼噜是正常现象,其实睡觉会打呼噜反应了一定的身体健康状况,女人睡觉会打呼噜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打鼾并非男性专利 女性打鼾危害更甚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详细>>

宝宝打鼾伤颜值 教你穴位按摩法治打鼾

很多人认为打呼噜一般是成年人,特别是比较常见于成年男子,而宝宝打呼噜是一种异常的,令人担忧的表现,事实上儿童打呼噜对于1岁以上十岁以内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