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打鼾

2013-02-01 10:11:1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打鼾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隐性杀手,属于潜在危险性疾病,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痴呆、性功能减退等疾病,已经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高危因素,所以大家应该引起重视。既然打鼾存在这么大的危害,那么引起打鼾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请专家为您详细分析打鼾的原因。

  1.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处气道狭窄的因素都会促使打鼾发生,如气道先天发育异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体增生与腺样体增生、下颌骨发育畸形或向后退缩、悬雍垂肥大、软腭低垂、舌体肥大等等。

  2.肥胖。肥胖患者颈部沉积了过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狭窄而出现打鼾的原因之一。

  3.睡觉姿势。也有些患者白天时气道无异常,睡觉时由于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减低,加之仰卧位睡眠时舌根后坠,同样可引起气道狭窄,影响气流的顺利通过。

  4.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酒及服用安眠药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鼾,甚至诱发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吸烟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肿,而戒烟则可降低发生打鼾的危险性。

  5.年龄。打鼾的发生与年龄也有关系,儿童及青少年中虽有打鼾,但比率较低;男性35岁以后,女性更年期后打鼾的发生率上升,这与老年肥胖、肌肉功能减退等因素均有密切关系。

  6.遗传。打鼾还与遗传有关,我们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家族性打鼾的患者。

  了解了引起打鼾的原因,我们平时不仅要注意预防打鼾,更应积极接受专业方法诊治打鼾。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打鼾为什么会致死

打呼噜的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打呼噜,特别是在集体宿舍或者自己的另一伴有打呼噜的症状,那个鼾声如雷,真的非常影响休息。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引……详细>>

睡觉打鼾不用怕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可缓解

鼾症,又称打鼾、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是在睡觉时由于呼吸受阻舌与软腭颤动而产生的粗重的声音。详细>>

哪些人打鼾最危险 孩子也会打鼾是为什么呢

打呼噜这种现象并非是成年人的专利,现在很多孩子也会睡觉打呼噜,但是这些并没有引起家长的注意,反而认为是孩子睡得香的表现,那么儿童打呼噜的……详细>>

打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打鼾严重会有什么危害?

有些人的上呼吸道比较狭窄,睡觉的时候发生鼻腔震动的声音,从而产生打鼾的现象。有些已婚人士出现打鼾的问题,还有可能会影响夫妻双方的睡眠质量……详细>>

打鼾是什么病? 打鼾会造成哪些危害?

你有没有经历过一个平静的夜晚,睡在我们周围的人打鼾像打雷一样,我们只能一直盯着天花板直到天亮。很多人认为打鼾虽然扰乱了人们的睡觉,但这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