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老年科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美国心脏骤停数据

2011-04-23 11:10: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美国,心脏骤停(SCA)是首位死亡原因,每年夺走25万人的生命。

  ●SCA每天杀死超过650人,或者说2分钟杀死一人,远远超过每年死于乳癌、肺癌、中风和艾滋病的总和。在美国,心血管疾病是首位死亡原因,而且绝大多数死于SCA,这是由于心脏骤然停止跳动,血液不能泵出到身体其它器官而致。

  ●SCA最常见的原因是心脏节律紊乱或心律失常,其中一种称为室颤的心电异常发生时,如果没有紧急救助,事件发生后几分钟内就会死亡。

  ●SCA最常发生在那些患心脏病特别是心力衰竭和心肌梗塞的患者中。

  ●据统计,所有经历过SCA的患者,在被送达医院或接受其它紧急救助之前95%已死亡。

  ●因SCA而死亡患者中,75%显示曾患有心肌梗塞,85%人群显示患过冠心病。

  ●SCA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表面上看会发生在健康人中间,然而大多数死亡人群确实患有心脏疾病,通常只是没有意识到而已。

  ●SCA不是心脏缺血事件或者心肌梗塞(MI),是由于冠状动脉闭塞,使富含氧的血液停止灌注到心脏,引起心肌死亡而致。如果把心脏想象成一间房屋,SCA则是电路故障,而心脏缺血事件是管路故障。

  ●在所有35至44岁年龄段人群中,有13,873人死于心脏疾病,其中有10,460人(75.4%)发生了SCA;随着年龄的增加,在院外发生心脏原因死亡的比例从0—4岁的5.8%,增加到85岁以上的61%。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数据 心脏骤停 美国

心脏骤停的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心脏骤停是怎么一回事,心脏骤停(sudden eardiac arrest,SCA)就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泵血功能突然……详细>>

心脏骤停治疗

发生SCA以后,需要在几分钟之内给予电击除颤治疗,使之恢复心脏正常节律。详细>>

突遇心脏骤停是怎么回事? 突遇心脏骤停应该怎么急救?

大家都知道,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我们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心脏,需要心脏来维持心跳。但是我们的心脏有时候也是很脆弱的,在受到剧烈刺激或……详细>>

心脏骤停如何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心脏骤停是怎么一回事,心脏骤停(sudden eardiac arrest,SCA)就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泵血功能突然……详细>>

导致心脏骤停的6大危险因素,早知道早防范!

心脏骤停越来越常见,通常被误认为是心脏病发作。发生心脏骤停时,心脏会停止运作,从而减慢或阻止血液流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当心脏停止运动时,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