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突遇心脏骤停是怎么回事? 突遇心脏骤停应该怎么急救?

2018-07-01 08:46:39      

大家都知道,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我们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心脏,需要心脏来维持心跳。但是我们的心脏有时候也是很脆弱的,在受到剧烈刺激或者出现意外事件时就有可能出现心脏骤停的现象,心脏骤停不及时抢救就会有生命危险。

突遇心脏骤停到底是什么回事呢?

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突然出现了中止的现象,心脏骤停症状发生之后,由于脑血流突然中断,大概十秒钟左右病人就会完全丧失意识,就会陷入昏迷的症状,大部分病人在4到6分钟内会出现不可逆的脑损伤,随后经过几分钟就会过渡到生物学死亡,但是如果抢救及时的话,还有可能会获得存活的机会。

心脏骤停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各种心脏病都有可能会导致心脏骤停的出现,尤其是冠心病最容易出现心脏骤停。当然还有其他的因素也会造成心脏骤停,比如触电和中毒,还有溺水和创伤等突发急症。心脏骤停病情发作的时候杏仁会表现为突发的意识丧失,还会伴有局部或者全身性的抽搐症状,呼吸会断断续续,会有叹气样或者短促痉挛性呼吸,然后就会出现呼吸停止的现象,皮肤苍白或者发紫,还会有瞳孔散大的症状,大小便失禁也是很常见的症状。

新创做题应该怎样急救?

第一步、判断患者是否意识丧失

当病人突然出现意识不清楚的时候,首先要判断病人是否还有反应,可以拍打病人的双肩,对病人的双侧耳朵大声的呼喊,如果病人是婴儿可以拍打病人的足底,如果没有反应,就可以初步判断为意识丧失,就应该立即抢救。

第二步、呼救求援+心肺复苏

如果身边没有其他人帮助,而且病人为八岁以上的成人,那么就应该先呼救120救援,然后再进行心肺复苏措施。如果是1到8岁的儿童,就应该立即施行心肺复苏两分钟,在呼叫120进行救援,再迅速返回进行心肺复苏措施。如果是没有满一周岁的婴儿,就应该立即实行心肺复苏两分钟,然后抱着患儿边走边复苏去救援。当身边有其他人的时候可以请求他人呼叫120救援,同时应该一起帮助抢救。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骤停的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心脏骤停是怎么一回事,心脏骤停(sudden eardiac arrest,SCA)就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泵血功能突然……详细>>

导致心脏骤停的6大危险因素,早知道早防范!

心脏骤停越来越常见,通常被误认为是心脏病发作。发生心脏骤停时,心脏会停止运作,从而减慢或阻止血液流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当心脏停止运动时,缺……详细>>

心脏骤停如何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心脏骤停是怎么一回事,心脏骤停(sudden eardiac arrest,SCA)就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泵血功能突然……详细>>

心脏骤停与心脏性猝死病因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最常见的病理表现。急性冠状动脉事件如斑块破裂、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等在心脏性猝死的发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病理研究显示在……详细>>

心脏骤停很可怕,这7大常见诱因不可轻视!

心脏骤停是最危重的紧急情况,若没有得到有效抢救的话,具有很高死亡率。多种因素会引起心脏骤停,应该及时避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