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老年科 > 正文

阿尔茨海默症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2023-10-11 15:25:38      家庭医生在线

阿尔茨海默症,这是一种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主要影响老年人,但也有一些早发型阿尔茨海默症,可能在40岁甚至更年轻时就开始出现症状。这种疾病的早期阶段,虽然可能不会立即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但如果不及时发现和治疗,症状可能会逐渐加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在早期阶段,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首先,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开始下降。这可能表现为难以记住新的事物,例如新认识的人的名字、电话号码或者刚刚读过的报纸或电视内容。他们可能会反复询问同样的问题,因为他们无法记住答案。这种记忆力的下降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使他们感到困扰和无助。

其次,患者可能会出现定向障碍。他们可能会开始忘记今天是星期几,或者他们可能会认为现在的生活环境和过去不同。他们可能会迷失在熟悉的地方,或者忘记了自己住在哪里。这种定向障碍可能会导致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方向变得困难,甚至可能会因此而感到焦虑和恐惧。

此外,患者的判断力也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在早期阶段,他们可能会开始出现一些判断错误。例如,他们可能会在大热天穿很多衣服,或者在冬天不穿外套出门。他们可能会购买不需要的物品,或者把钱花在不应该的地方。这种判断力的下降可能会导致他们在经济上遇到困难,甚至可能会因此而陷入贫困。

最后,患者的计算能力也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在做预算或者简单的数学计算时经常出现错误。他们可能会忘记自己的年龄,或者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困惑。这种计算能力的下降可能会使他们在处理金钱和日常事务时遇到困难,甚至可能会因此而陷入困境。

总的来说,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症状可能包括记忆力下降、定向障碍、判断力差和计算能力下降。如果你或你的亲人出现了这些症状,应该尽快寻求医生的帮助,以便尽早开始治疗。虽然目前还没有治愈阿尔茨海默症的方法,但是有一些药物和非药物疗法可以帮助缓解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阿尔茨海默症能治愈吗?

阿尔茨海默病是大脑退行性疾病,由于大脑局部功能退化产生的以记忆力和认知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的临床表现。通常患者的具体发病时间并不清楚,经过很……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是什么?阿尔茨海默症能治愈吗?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进行性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会有记忆力的下降、认知功能障碍,语言障碍等各种表现,是一种危害老年人健康的疾……详细>>

阿尔茨海默症确诊依据是什么? 阿尔茨海默症怎么治疗?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以记忆力下降、空间辨别能力和自理能力衰退为主要临床症状。目前还没有出现能够有效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方法。……详细>>

引起阿尔茨海默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阿尔茨海默症前兆是什么?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是一种痴呆性疾病,临床上主要以记忆障碍为主,之后还会伴有精神、认知功能的障碍,还会有行为障碍,会严重……详细>>

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有哪些常见的表现

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它能造成患者精神持续恶化,使得记忆和思维能力被削弱,对方向和时间出现迷失。在当前缺乏有效且可持续治疗体系下,阿尔……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