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的危害有哪些?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治疗效果好吗?

2022-01-31 13:38:18      

类风湿关节炎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一到阴天下雨天,很多患者容易犯病,关节刺痛难忍,行动也不方便,很痛苦,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类风湿关节炎,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铁生,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类风湿关节炎的危害有哪些?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治疗效果好吗?

类风湿关节炎的危害有哪些?

类风湿关节炎的危害包括五个方面:1、长期不进行治疗会造成关节畸形,影响患者生活和工作;2、对内脏造成损害,导致严重的肝肾功能受损以及肺间质病变;3、出现类风湿结节;4、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影响,导致患者心率加快、心率失常;5、导致结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等。

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治疗效果好吗?

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治疗分为四类:1、扶他林、芬必得、乐松等消炎止痛的药物,可有效消除炎症,缓解疼痛;2、甲氨蝶呤、来氟米特、羟氯喹以及生物制剂等慢作用药;3、中成药和植物类药物;4、外用的药物在关节炎早期也有治疗效果。

类风湿关节炎能根治吗?

类风湿关节炎不能根治。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因其病因不明,不能达到完全治愈。但是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并且定期复查,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发展。患者在发病后不必过于紧张,应坚持去医院就诊,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杨铁生医生为大家就类风湿关节炎的信息做的相关介绍,类风湿关节炎的危害是很大的,要早日接受正规治疗,按时服药,可以控制病情复发。日常做好保暖,避免风寒侵袭,可以避免类风湿关节炎发作。

本文指导医生:
杨铁生
擅长疾病:
常见风湿病的诊治、热带病和寄生虫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关节炎能被治愈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疾病,曾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发与40-60岁的女性,直到类风湿关节炎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出明确的病因,我……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常用药物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得了类风湿关节炎怎么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有哪些抗体?

抗体是人体受到外来物质刺激后,产生的一种具有反抗、自我保护能力的物质。抗体的产生是免疫系统的作用结果,因此临床也用于一系列免疫系统疾病的……详细>>

怎么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比较常发的一种疾病,平时需要注意做好身体保健工作,出现类风湿性关节炎之后,需要及时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同时还需要做好饮食调……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避风寒 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