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乳房肿块有可能癌变吗?会不会自己消退呢

2020-12-16 09:26:40      

对于患有乳房肿块的女性来说,可能比较担心的就是会癌变,这个担忧也是有道理的,但是也有些女性可能会比较乐观,觉得这个乳房肿块并不是那么严重,甚至会自行消退的,为了让大家正确的认识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东梅,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乳房肿块有可能癌变吗?会不会自己消退呢?

乳房肿块短期会癌变吗?

良性乳房肿块其形态、大小以及血运情况长期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某个乳房肿块短期内(如一两个月或三五个月)突然体积迅速增大、血运增加、内部结构发生改变则可能是癌变的表现,因此女性如果发现乳房内迅速增大的肿块,需及时就诊于专科医生查清其性质。

乳房肿块癌变的几率有多大?

乳房肿块的癌变几率要通过长期观察进行判断,李东梅医生认为如果一个乳房肿块在两次检查中从3级上升到4级,则提示其有一定病变机会,这些病变机会里就有癌变的可能,需要进行活检来进一步明确。如果某彩超或钼靶报告肿块级别为4A,则说明该肿块有30%的恶变机会,需要手术来明确。

乳房肿块会自行消退吗?

生理性乳房增生引起的肿块可自行消退:月经前发生,月经后自然消退。乳腺炎引起的乳房肿块,其病变过程比较复杂,有时用药后可消退,但是过一段时间又会迅速的进展,如出现这类肿块要及时去专科医生那里就诊以明确诊断。

由此可见,乳房肿块是有可能会癌变的,所以患了该病之后千万不能大意,要尽快到医院接受诊治,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按时到医院做检查,防止病情恶化或者复发,当然在治疗的时候还可以搭配着喝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但是需要长时间服用才可以见到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李东梅
擅长疾病:
乳腺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乳腺增生病、乳腺炎、乳头溢液、男性乳腺发育症、乳腺癌癌前病变、乳腺良、恶性...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哪些因素活导致乳房肿块?乳房肿块会不会癌变

乳房是女性独有的特征,不仅能够提现女性之美,而且还具有哺乳的作用,但是乳房这个部位也比较容易出问题,比如乳房肿块,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是……详细>>

患有乳房肿块可以怎么治疗?需要注意些什么

治疗乳房肿块的方法其实是有很多的,但是也不能盲目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这样治疗起来才能事半功倍的,而且在治疗的时候也有很多……详细>>

乳房腺体和肿块的区别?乳房按摩能消除乳房肿块吗

乳房是比较容易出现疾病的一个部位,有些女性在触摸乳房的时候,会发现乳房里面有肿块,但是也不排除是乳房腺体的可能,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乳房肿块患者如何自查?患有该病需要做手术吗

许多女性即使怀疑自己有乳房肿块这样的疾病,也不是太好意思去到医院做检查的,其实这种病自己也是可以检查的,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而已,一旦确诊……详细>>

良性乳房肿块变成乳癌的几率有多大

若为细胞增殖性病灶并有细胞变性,再加上20岁以后第一次分娩或不曾分娩等因子,则相对危险性增为10-11倍。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