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哪些因素活导致乳房肿块?乳房肿块会不会癌变

2020-12-14 16:47:41      

乳房是女性独有的特征,不仅能够提现女性之美,而且还具有哺乳的作用,但是乳房这个部位也比较容易出问题,比如乳房肿块,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得的乳房肿块,而且还很担心会癌变,为了打消大家心中的这些疑虑,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东梅,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因素活导致乳房肿块?乳房肿块会不会癌变?

乳房肿块是怎么回事?

乳房肿块分生理性肿块和病理性肿块两类。生理性肿块指经前可触及,但经后触不到的肿块;病理性肿块在任何时候都可触及。生理性肿块指经前可触及,但经后触不到的肿块,可自然消退,不需要求医治疗;病理性肿块在任何时候都可触及,需要引起重视,若短期内突然增大,则更需要及时求医诊治。

乳房肿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造成乳房肿块的原因分两种:生理性乳房肿块跟月经周期相关,月经前可明显触及到或者女性本人自己能感觉到肿块,月经后其自然消退,触摸不到为生理性乳房肿块;病理性乳房肿块与月经周期无关,不论在月经前后什么时间都可触摸到为病理性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会癌变吗?

乳房肿块是否癌变与患者年龄及肿块大小有关。年龄小于30岁,乳房肿块通常以良性病变居多;年龄大于40岁,体积较大或进展较快的肿块癌变几率较高。李东梅医生认为一般对于性质不明或怀疑有癌变或已经癌变的肿块需要进行穿刺活检,明确病理诊断以确定下一步的治疗措施。

所以女性朋友们应该按时到医院做乳腺方面的检查,防止出现什么乳腺方面的疾病,这样也能够就及时的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东梅
擅长疾病:
乳腺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乳腺增生病、乳腺炎、乳头溢液、男性乳腺发育症、乳腺癌癌前病变、乳腺良、恶性...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乳房肿块有可能癌变吗?会不会自己消退呢

对于患有乳房肿块的女性来说,可能比较担心的就是会癌变,这个担忧也是有道理的,但是也有些女性可能会比较乐观,觉得这个乳房肿块并不是那么严重……详细>>

乳房肿块的概述

临床上,越是不痛的乳房肿块,越应该予以重视。因为无痛性的乳房肿块恰巧是乳腺癌的特征之一。一般来讲,炎症性的乳房肿块,常常伴有比较剧烈的乳……详细>>

乳房肿块是可以预防的

首先,大家应注意保持好心情。因为乳房肿块的发生与雌激素分泌有关,心情舒畅,卵巢才能正常排卵,雌激素才能正常分泌,乳腺才不会因雌激素分泌异……详细>>

乳房肿块的良恶性如何判断

其实良性的乳房肿块并不可怕的,可怕的是恶性的乳房肿块,但是很多女性并不会判断乳房肿块的良恶性,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详细>>

乳房腺体和肿块的区别?乳房按摩能消除乳房肿块吗

乳房是比较容易出现疾病的一个部位,有些女性在触摸乳房的时候,会发现乳房里面有肿块,但是也不排除是乳房腺体的可能,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