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美林退烧药效果如何?吃完多久见效?

2020-12-29 10:05:22      

市场上的退烧药有很多,比如美林退烧药,但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这种退烧药,为了让大家了解这种退烧药,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

什么是美林退烧药?

美林的主要成分是布洛芬。在发烧的时候服用美林,可以发汗退烧。它属于布洛芬的制剂多用于小儿。退烧效果比较肯定,见效也比较快,但需要注意使用正确的剂量。如果服用剂量太小可能退烧作用不好,但如果服用太多有可能会导致出汗增多导致人体虚脱的现象。再就是发烧使用美林,最好先看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烧,不能见烧就退。这样不利于疾病的判断,甚至会影响疾病的治疗。

美林吃完多久退烧?

美林的主要成分是布洛芬,一般服用药物以后,1~2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出现退烧的效果,如果发高烧,吃了这个药以后,可以出现大量的出汗,这时候应该注意多饮水,以免出汗较多,导致身体虚脱的现象。当然,具体是否可以退烧也取决于疾病的严重程度,蒋庆贺医生认为如果是病毒或者细菌炎症感染,有时候服用退烧药物,并不一定能达到如期的效果,因为疾病比较严重,就有可能会出现高烧持续不退,即便服用退烧药物也不一定能起到作用。

吃完美林退烧药多久出汗?

服用美林之类的退烧药物,大多数在一个小时到两小时之内,可以发汗退烧,起到药物的效果。小孩子出现发烧,需要根据伴随症状判断一下是哪一个系统疾病导致的发烧。最好先不要盲目使用退烧药物,如果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疼痛等,多考虑是呼吸道感染,是可以使用美林的。当然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感冒药物治疗。

在服用美林退烧药的同时,最好不要再服用其它的药物了,不然药物之间可能会产生一些排异反应的,这样的话就比较麻烦了。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吃完感冒退烧药后警惕药疹?理智应对,保护好皮肤!

药物性皮疹即药疹,顾名思义跟药物有关。药物进入体内后,使得皮肤黏膜上产生炎症性皮损,甚至可怜的多个组织器官和系统。感冒退烧药是生活常用的……详细>>

宝宝感冒发烧怎么用药 如何正确使用退烧药

宝宝发热怎么办?宝宝发热有哪些应该注意的?应该如何正确使用退烧药?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详细>>

感冒退烧药吃什么药?退烧药和感冒药能一起吃吗?

虽然感冒多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但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在感冒时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实际上,这是人体发生免疫反应的积极表现,是清除体内病原体……详细>>

肾病新冠患者如何服用退烧药?3个退热“锦囊”请收好!

对于患有肾脏疾病的病友来说,发热的治疗是个不小的难题。病人往往认为,退热药会加重肾病,不可乱用。那出现发热究竟该怎么办呢?何时需服用退热……详细>>

退烧药伤肾怎么办?这些习惯会伤害肾脏

肾是脊椎动物的一种器官,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最后产生尿液经由后续管道排出体外;同时也具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