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如何预防流感?得了流感多长时间才能好

2020-12-29 16:01:02      

每到秋冬季,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所以事先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范工作,不然得了流感的话会很麻烦的,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治疗好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如何预防流感?得了流感多长时间才能好?

预防流感吃什么药?

预防流感最好的办法是接种流感疫苗,而不是吃什么药。目前并没有什么药可以确切的预防流感。在流感发生的季节,应该提前一个月注射流感疫苗。这样身体内可以产生足够的抗体。当流感到来的时候,流感病毒进入体内,很快就会被体内的抗体清除以避免发病。如果没能及时的注射流感疫苗,在流感流行期间应该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样可以减少被感染的几率。

流感要多少天才能痊愈?

流感大约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才能痊愈。流感病毒作用于人体呼吸道以后,可以迅速出现发高烧,全身酸痛,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并不是太明显,但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如果一个人患有流感,全家人都会被传染的,所以需要注意防护,患流感以后,需要戴口罩,不要对着别人打喷嚏,出现发烧要及时就医。

流感多久能好?

流行性感冒的病程大约在1周左右。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入侵呼吸道导致的,可以出现全身发热疲惫感,咽喉疼痛咳嗽,严重的可以出现持续高烧不退,甚至会出现并发症,比如肺炎脑膜炎之类的疾病,流感具有明显的流行病学史,往往家庭中多个人同时发病,出现发烧,头痛以及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诊,给予对症处理,例如使用抗病毒的药物,也可以使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治疗。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多饮水,可以加快排泄,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饮酒,以免导致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延缓流感的痊愈时间。

想要预防流感的话,平时就要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和流感患者接触,以减少患病的可能性。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青少年是流感的易感人群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容易引起暴发流行或大流行。近日,深圳H5N6流感病例死亡引发市民恐慌,……详细>>

流感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多长时间?做到这几点能预防流感!

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尤其是在春天是高发时间段。对于体质弱的人群必须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预防流感病毒入侵。人们最好奇的是,流感病……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中医防治流感有妙招

中医认为“风为百病之长”,所以治疗流感时,既要祛风散寒又要疏风透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如何预防流感的发生?详细>>

流感的典型症状是什么?流感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流感也就是流行性感冒,通常是由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传染性。流感可以使人体出现高热、乏力、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以并……详细>>

春季流感多发 如何饮食预防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很多人都免不了中招。得了流感不仅会使身体感到非常难受,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给人带来很多困扰。那么在流感……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