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发烧之后为何会出汗?发烧出汗应该怎么办

2020-12-07 10:50:39      

我们经常听长辈说,在发烧的时候要促使自己多出一点汗,这样发烧也会好的快一些,其实这种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发烧之后为何会出汗?发烧出汗应该怎么办?

小孩发烧如何促使出汗?

小孩子出现发烧,如果能适当出些汗,就可以退烧的。首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建议先测量体温,如果体温大于38度5,可以使用退烧药,比如布洛芬冲剂,也可以使用退热贴或者是退热栓,都有助于降低体温。服用退烧药物可以看出汗退烧,在临床上使用比较广泛,但由于这类药物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性,需要饭后服用,如果使用退烧贴或者退热栓,由于不经过胃黏膜吸收,副作用相对要小一些,当然也可以给宝宝喝点姜汤,有助于发汗解表,也可以退烧的。发烧要注意多饮水,以免身体出汗较多出现虚脱。

为什么发烧出汗就好了?

发烧出汗了,因为汗液的蒸发可以带走较多的热量,这样有助于人体温度下降。就有发汗解表这一说。刚开始感冒,机体出现发冷的感觉。如果喝点姜汤或者喝热水,注意保暖,身体温度达到新的调定点以后就会开始出汗。出汗就有退烧的作用,这和发烧的时候皮肤上使用酒精或者温水擦浴可以带走大量的热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是一样的。当然发烧如果服用退烧药物,往往可以出现出汗较多的现象,蒋庆贺医生认为这时候需要注意补充水分,否则因为出汗过多容易导致人体虚脱。如果发烧没有经过处理,出汗以后自己就好了,这说明身体的免疫功能比较好。

发烧吃药后出汗怎么办?

因为发烧服用药物以后出现出汗较多的现象是很常见的。考虑是服用药物以后出现了退烧效果,这是正常的现象,不用担心的,如果出汗比较多,就不要过分的保暖,避免出汗更多导致身体虚脱。出汗较多也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可以口服淡盐水,这样有助于迅速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否则容易导致人体虚弱,恶心等表现。发烧需要注意查找病因,不建议盲目使用退烧药物。需要观察发烧的伴随症状,这样有助于判断是哪一个系统疾病导致的发烧,然后给予相应的治疗措施更为妥当。

发烧其实也分为风寒发烧和风热发烧,并不是每一种发烧都适合捂汗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小儿风寒感冒发烧不出汗应该怎么办?吃什么药物最有效?

小儿风寒感冒是儿科常见的疾病,由于小儿机体生长发育尚未完全,抵抗能力较弱,当感受风寒邪气时就容易出现风寒感冒。小儿风寒感冒会根据病情的轻……详细>>

感冒发烧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呢

在感冒的时候通常都会发烧的,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这个时候需要两种病一起治,不然是好不彻底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发烧?小孩发烧该怎么办

发烧一般是因为感冒着凉引起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因素,大人发烧还好,最麻烦的就是小孩发烧,治疗起来比较麻烦,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详细>>

打预防针后依旧发烧该怎么办?小孩发烧后出红疹是怎么回事?

发烧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病症,每当季节更替之时,人体免疫力低下,这就大大增加流感病毒等进入并感染机体的概率。而病毒作为一种类型的致热源,在……详细>>

发烧一般是多少度?总是反复发烧应该怎么办

我们人体正常的体温是36.5度左右,如果低于或者超过这个温度的话都应该算发烧的,其实发烧并不可怕,主要是反复性的发烧,这就比较烦人了,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