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睡觉头出汗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办呢?

2018-04-04 09:26:31      

宝宝的健康是全家人最关心的,如果宝宝身上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么全家人都会围着宝宝转。有的宝宝在睡觉时会出现头出汗的现象,这对初为人父母的家长来说无疑是一个难解之题,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种现象,不知道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正常生理现象,还是身体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其实宝宝睡觉出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家长应该多了解下。

那么宝宝睡觉头出汗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1、正常生理现象。如果孩子只是偶尔出现这种症状,那么父母是不必过于担心的,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头部比较热所导致的,如果被太厚或穿衣太厚,都有可能会导致睡觉出汗。

2、缺钙。如果孩子经常睡觉出汗,那么父母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这有可能是一种缺钙的表现,还有可能是气血亏虚的表现,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调理,很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3、发烧。孩子睡觉出汗有可能是发热所致,当孩子感冒时家长没有注意,就会出现低热,就会有出汗的症状。

那么宝宝睡觉头出汗应该怎么办呢?

1、医院就诊。当宝宝经常睡觉出汗,家长应该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测,如果确定是由于缺乏而导致的,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服用钙剂进行调理,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宝宝头部出汗的症状。如果发热所引起的,就应该服用一些退热的药物来降温。

2、晒太阳补钙。孩子最好的补钙方式其实是多晒太阳,但也不能过度暴晒,父母在平时应该多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最好是早晨九点钟的太阳,这样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

3、饮食调理。家长还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多给孩子吃有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可以多喝骨头汤和鸡汤以及鱼汤等,能够补充身体的元气,可以增强体质和提高抗病能力。

4、体育锻炼。家长还可以带宝宝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素质和增强免疫力,更有利于孩子健康的成长。

温馨提示

宝宝睡觉出汗是很常见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天气比较冷的情况下还是出汗,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千万不要置之不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诊断,如果是身体健康问题而引起的,就应该进行相对应的治疗和调理,这样身体才能逐渐的得到康复,那么也就能解决宝宝睡觉出汗的问题了。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我们除了服用补钙的补剂进行治疗之外,还应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就可以让宝宝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呢?

有不少的妈妈都发现自己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出汗,这让很多新手妈妈感到很紧张。其中很多人不知道宝宝老是出汗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详细>>

宝宝睡觉头出汗怎么办

宝宝睡觉头出汗怎么办?宝宝晚上睡觉头出汗,找出原因最重要,暂无较为明显的危害。详细>>

宝宝睡觉爱出汗 会是哪些疾病导致的

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卧室温度较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睡觉出汗的问题,最好了解……详细>>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一般情况下,宝宝出汗多都发生在睡觉的时候,婴儿和幼儿睡觉时常常会出汗。不过,如果出汗多,家长就要注意了。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