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手机测血压准吗?哪些测血压器材最准确?

2020-11-13 10:30:03      

测量血压的重要性越来越被人们熟知,市面上的各种测量血压的仪器也层出不穷。除了传统的电子血压计和水银血压计,还有手机测血压、手环测血压等等,大大方便了人们。但是各个仪器测量的血压是否都准确,针对这个问题,今天我们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福成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手机测血压准吗?

患者可以选择购买臂式血压计,或者佩戴其他的自动测量设备,按照正确的操作规范测量血压,即可得出准确的血压值,再通过蓝牙将测量数据传输到手机,并由手机记录和保存。目前还未研发出可以测量血压的手机,手机无法测血压,只是储存设备。

手环测血压准吗?

目前用手环测量血压的技术还未成熟,虽然有的公司正在开发这种技术,即压平式的连续测量方法,但这种有测血压功能的手环临床还未普及,故手环主要用于测量心率,通过光电传感器连续测量,采取大量数据,对反应长时间的心率变化有参考意义。

哪些测血压器材最准确?

测量血压的仪器主要包括电子血压计和水银血压计,有臂式和腕式之分。因电子血压计测量技术成熟,测量值的准确性与水银血压计差不多,且无水银血压计的汞污染风险;腕式血压计影响因素多、测量不够准确,故欧洲、英国和美国的三大学会一致推荐使用臂式电子血压计。

总体来说,测量血压的仪器主要还是电子血压计和水银血压计,这两者也是临床上使用最多的测量血压的方法。手机测血压和手环测血压的技术都还不成熟,但也其优势。手机可以方便储存数据而不用手动记录,而手环主要对心率测量有重要作用。所以,如果要监测血压还是使用传统的电子血压计和水银血压计更准确。

本文指导医生:
刘福成
擅长疾病:
高血压病、代谢综合征、冠心病、急慢性心衰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难治性高血压的病因诊断及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血压的器材 手机测血压的准确性 测血压

躺着测血压和坐着测血压有什么区别?感觉身体发冷时测量血压是否准确?

血压能够有效的检测出具体的变化情况,在不同血管内分别被称为动脉血压、毛细血管压和静脉血压。血压改变可以受多种因素影响,外周阻力、心率、动……详细>>

如何在家自测血压?测血压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长期危害生命和生存质量的慢性病。高血压的危害在于对心、脑、肾(靶器官)损害,这些器官如果长期受到高血压的损害就会表现为各个系统的……详细>>

喝酒对血压的影响大吗?在什么时间测血压最准?

血压主要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通过测量血压可以判断心脏功能与外周血管的阻力……详细>>

测血压紧张会血压高吗?哪些人不能自我测量血压?

测血压是高血压患者的日常行为,有时会发现测出务的血压很不稳定,其实影响血压的因素比较多,比如患者情绪激动或者饭后血压会升高,所以有时一次……详细>>

测量血压要注意什么?自己和医院测血压为何差别大?

在很多时候下,我们不仅需要在医院看病时测血压,还需要在家里为自己、为家人进行血压测量。所以了解和掌握测量血压的正确步骤很有必要。针对测量……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