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什么是头晕?突然间头晕是怎么回事?

2020-10-22 16:49:14      

头晕在临床上既是一种症状表现,也是一种疾病,头晕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引起头晕的原因也非常多,包括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其中生理性的头晕一般不需要做治疗,病理性的头晕需要及时查明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针对突然间头晕的原因以及站起来头晕眼前发黑的原因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井珍为我们大家一一解读。

什么是头晕?

头晕是各种原因引起的一种感觉体验,包括旋转感、不平衡感、摇摆感、虚弱感等,这一系列的症状都称之为头晕。出现耳鸣、头晕要注意是否是前庭系统疾病引起的。如果突然间出现耳鸣、头晕、听力下降且伴有呕吐等症状,则要检查要是否患有前庭神经元炎或美尼尔综合征等这些前庭系统的疾病。

突然间头晕是怎么回事?

突然间的头晕可能是由前庭系统病变或非前庭系统病变所引起的。前庭系统的病变包括耳石症、美尼尔综合征以及局部的孤立性梗死等疾病,都可引起头晕。而非前庭系统的病变,比如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发热等也可引起头晕。

站起来头晕眼前发黑是怎么回事?

站起来头晕、眼前发黑可能跟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有关。站起来之后,因为机体调节功能下降,导致体位性的低血压,这种情况要提防是否有体位性的低血压,建议监测卧位的血压以及站立位的血压。低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是由于血压低与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头晕一般是身体的一种症状表现头晕的症状,表现类型也是比较多的,有单纯性的头晕和复合性的头晕,单纯性的头晕,一般是指身头部的晕眩感觉,复合线的头晕会出现耳鸣以及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的症状表现,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确定具体的发病原因,然后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避免误诊或漏诊,给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井珍
擅长疾病:
缺血性脑血管病,头晕。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吃完饭头晕是什么回事?坐车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晕是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头部症状表现之一,头晕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生理性的发病因素包括头部的缺氧头部的环境等,病理性的发病因素,包括头部……详细>>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头晕头重是怎么回事?突然头晕目眩是什么原因?

头晕,在临床上既属于一种疾病又属于头部的临床症状表现,头晕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很多群体对头晕也有一定的处理办法,但是仍有不少人出现头晕时……详细>>

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只是偶尔头晕的话,可能是由于一些外在因素导致的,但如果头晕的次数比较频繁的话就有些问题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想吐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很少人知道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头晕……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