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晕想吐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缓解?

2018-09-04 09:21:21      

60%的人都经历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短暂的不适或者某种疾病所引起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头晕想吐是怎么回事?

1、内耳炎

慢性的中耳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会形成内耳炎,患者会出现眩晕、走路不稳、容易跌倒、天旋地转的症状,严重的患者必须要扶住东西才可以站立,甚至伴有呕吐恶心的症状。

2、眩晕症

眩晕症通常是提示前庭部位出现了病变,主要表现为耳鸣、耳聋、视力模糊、脸色苍白、意识不清、恶心呕吐等。

头晕恶心怎么办呢?

1、要注意饮食

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高营养为原则,多吃青菜、水果、瘦肉、蛋类,千万不能喝浓茶、咖啡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气血亏虚的患者应该多补充含有维生素的食物以及大枣、阿胶、桂圆等补气血的食物,千万不能暴饮暴食。另外要给患者创造良好的环境,保持居住环境的安静以及清洁,避免噪音,保证充足的休息以及睡眠。

2、适当的锻炼

当病情稳定时可以带着患者去室外活动,比如打太极拳、散步等缓和的运动来增强体抗力,这样可以提高患者的心肺功能,同时改善了血液循环,提高了食欲,有利于器官功能的恢复。

3、适宜的食物

患者可以选择西瓜,西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水分,可以预防头痛,另外西红柿、甜瓜、黄瓜、莴苣等里面含水量也很高。多吃杏仁、香蕉、豆夹、糙米、腰果、鳄梨等里面含有的镁元素,可以放松血管,预防了头痛。苹果可以降低血脂,防止了血小板出现凝聚,从而减少了患上血栓的倾向,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具有软化血管、疏通血脉的功效。鱼类含有丰富的钙以及优质蛋白质,特别是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分解胆固醇的功效,保持了大脑的血管通畅,缓解了头痛。

温馨提示

当患者出现头晕想吐时不能喝蜂蜜,因为蜂蜜具有黏腻的功效,容易加重病情。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导致肝火旺盛,升高血压,加重头痛恶心的症状,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保持居住环境的安静。避免做剧烈的运动,早晨醒来之后不能立马起床,平躺十分钟,伸伸懒腰之后再起床。

(责任编辑: )

头晕恶心想吐的食疗法

用中草药篱栏25克,带壳鸡蛋一个,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煮熟后,去篱栏渣和蛋壳,一天分2次食用药粥和鸡蛋,一般……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的食疗方法

用中草药篱栏25克,带壳鸡蛋一个,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煮熟后,去篱栏渣和蛋壳,一天分2次食用药粥和鸡蛋,一般……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人在被孕妇头晕出虚汗疾病所折磨时,他们对于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引起的问题很是关心,希望可以从了解病因的方面来让自己更快的治疗摆脱疾……详细>>

头晕应该怎么办?试试这几个中医疗法赶走它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也是一种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的症状。然而,如果偶尔头晕,可能是休息不好等原因造成的。而如果经常的出现头晕,可能是身体……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有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时候,并且都是突发性的症状。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原因有哪些呢?有时候感冒或者血压不正常都有可能发生这样……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