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溺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溺水的原因都有哪些?有人溺水应该怎么办呢

2020-10-16 10:42:08      

许多人在游泳的时候可能都会出现溺水的情况,其实导致溺水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可能大家都不是太了解,一旦遇到有人溺水的话,千万不能袖手旁观,为此,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丁邦晗,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溺水的原因都有哪些?有人溺水应该怎么办呢?

导致溺水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溺水的原因有:1、游泳的技巧问题。2、游泳前没有做好准备。游泳时全身的肌肉都会运动,因此应做好充分的准备。3、儿童如果在水边打闹,很容易发生溺水。4、出现紧急状况,比如被浪花打到,或看见一些生物,均可导致溺水的发生。

将溺水者救上岸后第一时间要怎么做?

将溺水者救上岸后,首先应清理口腔内异物,然后检查患者有无心跳脉搏,如果没有,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胸外心脏按压三十次后,清理口腔异物,并进行人工通气两次,然后重复上述操作,丁邦晗医生认为如果旁边有AED,应配合AED进行除颤。

溺水者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应该怎么做?

首先按压两乳头连线中点30次,按压深度为5到6公分,儿童为胸廓的三分之一,频率为每分钟100到120次,然后清理口腔异物,并进行两次人工呼吸,之后重复上述操作。如果有AED,应尽早进行AED除颤,首先摆放好AED的电极,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放电。

有人溺水的话是需要进行急救的,毕竟人在水里面能够存活的时间还是比较短的,一定不能耽搁,要把握住这个时间,平时想要去游泳的话,最好事先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而且要结伴而行,这样不管谁出了事,出了什么事,都有个照应。

本文指导医生:
丁邦晗

丁邦晗

广东省中医院 心血管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临床表现为心慌、胸闷、胸痛、头晕、失眠、自汗盗汗、呼吸困难、水肿、咳嗽、消渴等内科病症... [详细]

(责任编辑: )

发现有人溺水的话应该怎么办呢?溺水者到医院后如何抢救?

在野外,有很多的小河、小沟,有些人喜欢在这里钓鱼,有些人则喜欢在这里游泳,但是在这些地方游泳是比较危险的,容易发生溺水,今天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溺水的表现都有哪些?应该如何拯救溺水者

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溺水而死去,其实溺水者的表现还是有很多的,只要我们注意观察就会看到的。当碰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挺身而出,可能一些人不会游……详细>>

拯救溺水者的黄金时间有多久?该如何急救呢?

拯救溺水者其实就是在和死神赛跑,一秒钟都不能够耽搁,毕竟人在水里面丧失生命机能还是很快的,当然很多人可能还不是太了解该如何急救,为了给大……详细>>

溺水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样对溺水者进行拯救呢?

许多溺水者虽然被救回来了,但是却留下了很多的后遗症或者并发症,可能是因为在水里面待的时间过长的原因,大脑长时间缺氧,所以拯救溺水者一定要……详细>>

溺水应该如何防范?什么用具能预防?

儿童是溺水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在农村,小河比较多,所以就吸引了很多小孩前去游泳,然后悲剧就发生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今天家庭医生在……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