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发烧浑身发冷怎么办?发热门诊看什么病?

2020-09-03 19:41:57      

发烧浑身发冷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感冒、受凉等都可以引起身体出现这种表现。值得注意的是,这时的发烧可能是低烧,也有可能是高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做好体温监测,积极进行降温治疗,若热势较高应积极寻求医生的帮助。下面就由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对发烧浑身发冷出现的问题及治疗作出详细的解答。

发烧浑身发冷怎么办?

出现发烧浑身发冷说明体温正在急剧上升,一般在体温上升期就会有浑身发冷的感觉。是通过收缩外周毛细血管肌肉等原理提高体内内部的温度,从而达到提高温度的目的。发烧是人体的自我保护性反应,当机体受到发热因素的影响以后,就会导致体温中枢调高体温从而杀灭进入体内的病原菌,所以当出现发烧浑身发冷的时候,就要检查身体内出现了哪些病变。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受凉感冒引起病毒感染导致发热,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注意休息,多喝水。通过休息喝水可以抑制发烧反应,降低发热对身体带来的影响。另外如果发烧比较严重的,最好是找医生检查一下积极查找原因,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发热门诊看什么病?

发热门诊就是医院里面对发热病人做一个初步检查的门诊,通过初步检查可以判断是什么疾病导致的发热,然后再到相应的科室进行就诊检查。是非常时期设立的一个非常门诊,一般主要是大流行病高发的季节,为了检查这种流行病而设立的科室,比如非典流行时期和现代的新冠状肺炎流行时期。因为这种病人主要以发热为症状,并且这种病人的传染性比较强,如果在医院里不专业的科室进行检查,就有可能会对医务人员和其他的病人产生传染。所以到发热门诊就诊,可以有效地预防相互传染,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保护措施都比较好,所以专门用于检查发热病人。

总而言之,发热、浑身发冷不仅是普通感冒或者受凉的表现,有的时候也可能是急性流行病所导致的,如果温度不降反而有升高的趋势,就应该积极去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加重病情。同时应注意不要盲目服药,防止病情恶化。必要时可配合血常规等检查,明确发病原因,然后进行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热门诊的范围 发热门诊 发烧浑身发冷

发烧是什么感觉?发烧浑身发冷怎么办?

发烧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一种病症,通常是由人体神经中枢和体温调节中枢遭到破坏所致,引发原因可以分为外界因素、体内因素两种,前者主要指细菌、病……详细>>

浑身发冷是哪些因素导致的?全身发冷寒颤怎么回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有的时候会感觉到浑身发冷,这个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方面的东西,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详细>>

新冠肺炎期间 在发热门诊坚守一个月是什么体验?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李萍主治医师详细>>

头疼发烧怎么回事?头疼发冷怎么回事?

头疼发热和头疼发冷都是很常见的症状,原因大致分为受凉感冒以及大脑内炎症两种情况。而后者往往毕竟严重,表现为伴有脑膜刺激征的头疼,且头疼发……详细>>

一直不发烧正常吗?不发烧但浑身发冷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的体质比较好,所以可能从来都没有发过烧,但是有时候可能会出现浑身发冷的情况,这个就比较让人难理解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