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心脏骤停怎么抢救?阿斯综合征的抢救方法是什么?

2020-06-15 16:24:03      

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会消失,而且身体的重要器官会出现严重缺血、缺氧,最终死亡。心脏骤停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而阿斯综合征是由心排出量在短期内迅速下降,而引起的急性脑缺血发作的临床综合征,该综合征与体位变化无关。而心脏停止跳动的时间和是否引起阿斯综合症之间是没有必然联系的。那么就心脏骤停和阿斯综合症的相关问题,下面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梅英杰为我们做出解答。

心脏骤停怎么抢救?

心脏骤停的抢救方法如下:发现心脏骤停后要立即拨打120,然后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按压30次,对于没有头或颈部外伤的病人,应一手按下病人的额头,另一手托起下颌保持呼吸道通畅,做两次口对口人工呼吸,按压人工呼吸比例为30比2,循环多次并观察患者的反应。

阿斯综合征的抢救方法是什么?

阿斯综合征的抢救方法如下:除用利多卡因外,禁忌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包括所有1A类和三类抗心律失常药物,通常应给予增加心率的药物,如异丙肾上腺素或阿托品。

心脏停止供血多长时间出现脑死亡?

一般来说心脏停跳5分钟后出现脑死亡。心脏停止跳动5到10秒就可以出现眩晕或者晕厥,超过15秒就可以出现晕厥和抽搐,超过20秒病人就可能出现昏迷,如果心脏停止跳动超过5分钟,可以造成大脑严重的损害或者死亡,如果是心跳恢复跳动,往往也会遗留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心脏骤停的患者会表现为神志丧失,颈动脉、股动脉搏动消失、心音消失,叹息样呼吸,如不能紧急恢复血液循环,很快就停止呼吸,瞳孔散大,对光反射减弱以至消失。而复苏成功与否取决于复苏开始的时间、心脏骤停发生的场所以及病人的身体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梅英杰
擅长疾病:
急危重患者的诊断治疗,精通机械通气技术、气管切开术、纤支镜治疗、有创动脉血压监测、床边血液净化技术、...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斯综合征的抢救方法 抢救 心脏骤停怎

突遇心脏骤停是怎么回事? 突遇心脏骤停应该怎么急救?

大家都知道,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我们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心脏,需要心脏来维持心跳。但是我们的心脏有时候也是很脆弱的,在受到剧烈刺激或……详细>>

心脏骤停的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心脏骤停是怎么一回事,心脏骤停(sudden eardiac arrest,SCA)就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泵血功能突然……详细>>

张澍教授:院外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到5%

2013年5月24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国内心脏病学最权威、最专业、最令人期待的学术盛宴:第七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暨大会主题发言在美丽的黄浦……详细>>

心脏骤停治疗

发生SCA以后,需要在几分钟之内给予电击除颤治疗,使之恢复心脏正常节律。详细>>

什么是“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征”和“开学综合征”的区别是什么?

节后综合征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精神类障碍疾病,发病的群体非常的广泛。幼儿园中小学生以及工作后的群体都是节后综合征的易发人群,需要引起……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